图片说明

孙杨9金历史TOP3,100自火拼宁泽涛,全运会力争7金!

  孙杨9金历史TOP3,100自火拼宁泽涛,全运会力争7金!

  7月的布达佩斯,成为孙杨的福地,在这里举行的2017游泳世锦赛,孙杨捍卫了自己在自由泳的霸主地位,收获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2枚冠军,并帮助中国男子4X100米混合接力首次杀进世锦赛决赛。

  

  布达佩斯世锦赛,是孙杨首次以队长身份参加世界大赛,而他也用自己完美的发挥,承担起了队长的责任。400米自由泳,他顶住了压力战胜里约奥运会这个项目冠军霍顿,报了一箭之仇。

  

  200米自由泳,他再次夺冠,完成队世锦赛从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四个大项的冠军的包揽。赛后他说,“现在从200到1500,奥运会世锦赛都拿过,唯独差一块200的世锦赛金牌,今天也算圆满了,拿到了可以说是世锦赛奥运会所有的金牌。接下来希望800米能在东京拿到金牌。”

  

  2011年7月27日上海游泳世锦赛夺得800米冠军开始,到本次世锦赛拿到200米自由泳冠军,孙杨在四届世锦赛总共拿到9枚金牌,超越佩尔索尔、哈克特排名世锦赛男子个人项目(不含接力)历史金牌总数第三。

  6年前的那场800米决赛,对于孙杨来说是破茧成蝶的比赛。孙杨能赢主要源于两点,首先心态很好,他没有因为400的失利,而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整个过程放得很开,显得轻松自如,能够看出他把全部精力放在了比赛,而非比赛之外的事情。

  其次是技术发挥得当,比赛中孙扬的技术运用非常得当,既没有冒进却始终给对手施加压力,比赛一直在他的掌控之中。在最后阶段德国选手想要发起最后冲击时,孙扬在最后一个转身后,加大了划水力度,迅速将对手打压下去,胜利也就顺理成章。

  

  之后的1500米决赛,他一路领先,完全将节奏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而到了最后的五十米冲刺阶段,他开足马力,一骑绝尘将对手远远帅在身后,夺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同时打破了澳大利亚泳坛名将哈克特保持了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将自己的名字与这位传奇名将联系在一起。

  

  目前,孙杨已经凯旋回到香港,在这里受到英雄般的欢迎。他也将在这里备战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孙杨将代表浙江队出战个人及接力7个项目,并剑指7金。不过,喀山世锦赛冠军宁泽涛将是他在100自的最大对手,这个项目夺冠难度非常大。届时,这两位世界名将将有一场恶战。

sports.sohu.com true 全能体育柳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2/n505016348.shtml report 1861 孙杨9金历史TOP3,100自火拼宁泽涛,全运会力争7金!7月的布达佩斯,成为孙杨的福地,在这里举行的2017游泳世锦赛,孙杨捍卫了自己在自由泳的霸主地位,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