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协杯四强上海三英战恒大?互不顺眼都想渔翁得利

漩涡鸣人补课 阅读(0) 评论()

  8月3日晚间,上海上港队4:0战胜天津权健后迈入了4强大门,至此本年度足协杯四强便已出炉,三支来自上海滩的申花、申鑫和上港队对另一支四强球队广州恒大形成了合围之势,这也让上海滩足球在本年度大大露脸了一次。

  此番淘汰了江苏苏宁队后,上海申鑫成了四强中唯一的中甲球队,堪称一匹黑马,而他们的对手则是此前一直嘲笑他们“血统不纯”的申花队。事实上,队中的任意球之王王赟可是地地道道的上海人,只是这支球队的来源较为特殊。另一侧,上海上港将和广州恒大继续展开死磕,在奥斯卡、胡尔克等均能出战的情况下,不再甘于篱下的上海上港,早就有了把恒大拉下马的决心,而联赛仍然在积分榜上紧紧咬住恒大,也让上海上港依然存在争夺联赛冠军的希望。

  看似上海三强三足鼎立围剿恒大,但是了解他们历史的球迷们,都对“围剿”的共识性不乐观,说白了,就是三支球队都是互相看不顺眼。

  2013赛季,三支上海球队首次出现在中超顶级联赛的赛场,也让业内惊呼这是上海足球的辉煌。但是球迷们并不买账,他们一直坚定地认为只有申花才能代表上海足球,上海申鑫作为外来户更是被讥笑为“三黄鸡”,上海上港初战中超还是依靠着“根宝系”子弟们拼杀,完全没有如今大牌外援的支撑。但出人意料的是,2013赛季上海三强成绩最好的居然是申鑫队(第七名),申花和上港只是紧随其后。然而好景不长,2015赛季末,上海申鑫积分垫底降级至中甲,至今也没能拼杀上来。

  而在当年的联赛过程中,申花和上港对申鑫的态度是“往死里打”,也在申鑫队身上捞足了联赛积分,要说“这是为了照顾小弟”那就真是见了鬼了。事实上,那支申鑫队的主帅朱炯、郭光琪和成耀东等无一不是老申花,他们就是为了带着一批梯队球员征战中超而转投南昌,2012年将主场迁回上海,这才有了“外来户”的名头。论起辈分,申鑫只能算是申花的后辈。面对这么一层关系,申鑫也是尴尬无比。至于上海上港,由于外部企业巨资入主,很多申花球迷不屑于这种作风,依然将他们视为“异类”。但不可否认的是,如今的上海上港队战绩是最好的(毕竟投入大)。

  世界足坛里,一个地区有三支球队的例子比比皆是,伦敦的曼彻斯特双雄和维甘,都是杀得你死我活,维甘甚至成了两位老大哥的“送分机”;而在“三英战吕布”的故事里,曾经欧冠联赛英超三强战巴萨也曾经发生过,很显然如今的形式并不属于后者。

  眼下,在已经锁定一个决赛名额的情况下,哪支上海队能最终捧杯才是球迷们最想看到的。

  找不到球迷组织还看什么球!特建了足球交流群【zuqiu618】即刻添加。备注报上您的主队,就可加入我们一起聊球!一起玩耍!一起射!

sports.sohu.com true 漩涡鸣人补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3/n505329732.shtml report 1923 8月3日晚间,上海上港队4:0战胜天津权健后迈入了4强大门,至此本年度足协杯四强便已出炉,三支来自上海滩的申花、申鑫和上港队对另一支四强球队广州恒大形成了合围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