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足协杯神奇逆转晋级!恒大,上港和你还有约!

  

  20岁的魏震,替补中场张一出现在首发名单之中,埃尔克森和武磊却没有进入主力阵容。当上港队做出如此轮换的时候,也许怎么看,逆转这件事情都不太乐观。

  

  但最终,上港队用一场4:0的完胜完成神奇逆转。就这样,球队进入了足协杯四强,并且将在半决赛中再度遭遇广州恒大。

  

  

  

  8月中下旬一周之内和广州恒大进行足协杯半决赛和亚冠四分之一决赛的两场首回合比赛;9月中下旬两队又将在这两个杯赛的第二回合较量中相遇。加上联赛目前恒大以一分的优势领跑,今年的国内足坛变成了上港和恒大的三线争冠大戏。

  变阵完全克制权健——

  352阵型,这是上港队很少用的阵型。在一场急需大比分获胜的比赛中,博阿斯用上了。

  

  赛后博阿斯的助手丹尼尔表示,三后卫体系球队其实也一直在练,“这场比赛是检验和测试一下。同时考虑到排兵布阵选择不多,一些球员无法上场,所以还是用了,现在看来效果还是很好的。”

  三后卫中,小将魏震是一个亮点。他和贺惯以及队长王燊超搭档,本场比赛几乎没有给权健什么机会,第一回合中梅开二度的帕托也在三人的协同防守下彻底哑火。

  这样的三后卫安排,解决了球队的U23首发名额问题,更是凭借5中场的人数优势,压制住了天津权健的进攻。于海和傅欢都是能上能下,体能和速度出众的边路球员;张一专心在禁区前保护、接应和转移球;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更多地投入到进攻中。

  442配置的权健在失去中场控制权之后,难以形成有效的合力,整场比赛几乎都在疲于应付上港队的进攻。

  光让上港队猛攻,自己没有还手之力,怎么可能顶住中超最强大的攻击火力。

  

  可以说在战术安排上,尽管博阿斯本轮被禁赛,但还是完胜了卡纳瓦罗,抢得了比赛的先机。

  而且从战略上来说,本场比赛没有出场的武磊和埃尔克森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可以以更好的状态去打好周日和天津权健,下周四和华夏幸福的中超一周双赛。

  年轻小将表现抢眼——

  要夸的还有上港队的年轻小将们。

  当然首先要感谢主教练博阿斯,他给予了他们足够的信任,尤其是在3:0之后,居然是用李圣龙换下吕文君,而不是激活板凳上的一大杀器武磊,这样的魄力不是哪个教练都能有的。

  跑动积极,敢拼敢抢,李圣龙的出场并没有削弱上港队的前场攻击力。尽管错过了奥斯卡送上的一次得分良机,但是上港队最后的那个绝杀进球,正是来自李圣龙的中场策动。

  

  当时他在中场中路依住防守球员,视野十分开阔地发现了在右边路空位的傅欢,然后准确传球给他,后者一路带球杀入对方禁区底线送出传球,帮助另一位U23小将郑致云打进了至关重要的第四个进球。

  中卫魏震的首发也算是出人意料。三中卫体系里,他踢右中卫,几乎直接面对对方的最强点帕托。但是在和傅欢以及居中的贺惯协防下,出色完成了防守的任务。要知道上港队上一次零封对手还是一个多月前客场1:0战胜江苏苏宁的中超比赛。之后的5场比赛一共丢了12个球。

  

  这是魏震在上港队一线队的第一次正式比赛,对于自己的表现,他表示其实自己在国青的时候就经常踢这个位置,所以感觉还不错,也不是那么紧张,当然还要感谢主教练博阿斯的信任。

  作为曾经国青队的队长,其实魏震一直是上港梯队里中卫人才的重要储备。本赛季前的卡塔尔冬训,他已经进入了博阿斯的考察视线。

  中场替补球员张一也踢出了高水准,镇守中场中路的他经常帮助中卫防守,和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这两位中场搭档的互动也很多,可以说是出色完成了后腰的位置任务。

  

  

  替补出场的郑致云更是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他在禁区内机敏地找到了傅欢传中球的落点,完成了绝杀。

  一场如此重要的比赛,有这么多的年轻球员表现出色,对于还在三线作战的上港队来说的确是十分及时的好消息。

  奥斯卡激活了全队——

  

  一个进球,一个助攻,制造一个点球,这样的奥斯卡谁不爱?

  奥斯卡的重要性有多大,他自己在比赛中证明了一切。助攻胡尔克的一球,十分灵动和写意。制造的那个点球,十分聪明合理。接艾哈迈多夫助攻的那脚射门,小金人也终于找到了准星。

  

  

  其实比赛中奥斯卡的作用远比数据显示的要大。他还有好几次精彩传球,可惜最终没有转化为进球。他在中场的跑动接应,和带球突击也是一次次给权健带来的压力和威胁。

  出席赛后发布会的上港队助教丹尼尔也说道:“奥斯卡表现十分出色,他十分职业。虽然因为停赛的原因没有比赛踢,但是他平时训练很不错,态度很好。他还是一个善于帮助其他队友的球员,足球不是看一个人的发挥。我们非常开心他能够在足协杯中回归,他在联赛中的停赛也即将结束了。”

  在下周日上港队主场和重庆力帆的比赛中,就将又可以看到奥斯卡的身影了。

  

  

  而胡尔克依旧是球队大腿,首开纪录的是他,罚进点球完成救赎的也是他。要知道,在联赛第一循环球队客场和天津权健的比赛中,胡尔克罚丢了点球,结果导致球队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比分,错失到手的3分。

  其实如果不是天津权健门将张鹭的神勇发挥,和对方门柱立功,胡尔克原本有望上演“帽子戏法”。

  

  最后要提的是老将于海,重新回到自己熟悉的左边路的他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到位率极高,成为了抑制对手快速反击的重要球员。在张一被换下后,他又改踢后腰,同样拼尽全力。

sports.sohu.com true 上港队报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4/n505335444.shtml report 4740 20岁的魏震,替补中场张一出现在首发名单之中,埃尔克森和武磊却没有进入主力阵容。当上港队做出如此轮换的时候,也许怎么看,逆转这件事情都不太乐观。但最终,上港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