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女排无缘前3!朱婷打绷带出战 郎平需携爱将复出

体育疯子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8月6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三四名决赛的争夺在南京打响,在半决赛中落败的中国女排与塞尔维亚女排争夺第三名。此役,手腕受伤的朱婷带伤上阵,右手缠上了厚厚的绷带。

  然而,带伤出战的朱婷未能成为中国女排的救世主,中国女排最终以1-3不敌塞尔维亚。面对塞尔维亚强大的网上实力,虽然朱婷依旧保持了不错的进攻效率,但无奈中国队一传的问题依旧暴露无遗。在第一局和第三局的关键时刻,博斯科维奇的大力发球摧毁了中国女排的一传体系。在两局比分接近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因为一传的问题都遗憾败北。

  首局比赛中国队一度取得了不错的局面,然而一传不利再度让他们的领先优势化为乌有。中国女排曾在局中取得18-15的领先优势,也曾在局末22-22。但面对博斯科维奇和拉西奇的发球,中国女排出现一传直接过网、一传失误等问题,将胜利拱手相让。

  第三局比赛如同第一局的翻版22-22时再次轮转到博斯科维奇发球。她的大理跳发连续两次破坏中国队一传,又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拿下第三局,帮助塞尔维亚取得2-1的领先。

  纵观全场比赛,带伤出战的朱婷已经打的足够高效和努力。在一传不稳的局面下,她多次面对开网强攻的局面。更为不利的是,与她隔网而立的正是她在俱乐部的队友拉西奇。后者对朱婷非常熟悉,也给朱婷的进攻带来了不小的困难。但是全场比赛,她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还曾在扣球时与袁心玥相撞,再度碰到了自己受伤的手臂。但球队混乱的一传体系让她的努力都成了无用功,中国队无缘此次总决赛前三。

  从此次总决赛反应出的问题来看,女排的一传已经成为了球队的顽疾,几名攻手仅有朱婷的一传相对稳定。想要解决这一难题,郎平携爱将惠若琪回归,或是唯一的办法。其一,郎平知道可以提升女排日常训练的质量;其二,技术全面的惠若琪对于女排的一传是巨大的提升,她与朱婷搭档,方能组成更为全面、合理的攻手组合。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疯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6/n505657642.shtml report 1551 北京时间8月6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三四名决赛的争夺在南京打响,在半决赛中落败的中国女排与塞尔维亚女排争夺第三名。此役,手腕受伤的朱婷带伤上阵,右手缠上了厚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