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安家杰让朱婷缠绷带上阵搏命,央视:她若坐替补席会不满教练!

  无缘女排大奖赛冠军后,安家杰的女排新军暴露出过度依赖朱婷的严重问题,而在季军争夺战这场看上去并不重要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在上场比赛拼到受伤仍坚持的朱婷绑着绷带又出现在季军争夺战的场上,很可惜朱婷负伤出战也没能力挽狂澜,中国女排遗憾地以1-3负于塞尔维亚,只得了本次大奖赛的第4名。

  

  输球后大家的心情都不太好,赛后安家杰不太满意记者的提问:“你们总把我们战塞尔维亚当成是复仇,其实我们关系很好!”当球迷不解安家杰明明在女排无缘冠军时为啥还过度使用朱婷时,央视解说员洪钢以梅西为例解释:“像这种顶级运动员出战欲望强烈,如果巴萨的教练不让他上场的话,那梅西一定不高兴!”

  

  只是网友却不买单,昨天就有球迷表示,希望现场观战的球迷能齐声高喊,不要让朱婷再带伤坚持了,对于朱婷这样一位将所有压力都扛在自己身上的,有责任担当的中国队长必须要珍惜她的健康,不能让英雄重蹈孙杨体力透支仍强行上场的悲剧,让国人看得心疼!

  

  

  尽管央视记者在上场比赛后一直试图问清朱婷的手腕伤势,但是懂事的朱婷为避免影响军心,不让安指导再受舆论争议,她赶紧藏起自己的右手并坚持表示自己已无大碍。安家杰在赛后表示:“朱婷作为队长,她做到了自己应该做到的!”而安家杰之所以坚持让朱婷上阵,其实他也做出了自己的解释:“我们赛前制定的目标就是站上领奖台,应该说我们现在的队伍不是特别稳定的时候,但不管对手是谁我们会全力以赴。”

  

  可见,中国女排的季军争夺战在中国球迷的心目中并不那么重要,但是安家杰或许有自己的任务目标就是至少夺得第三名。赛前朱婷的豪言“战胜一切对手夺冠”,也许在不发生扭伤手腕一事的情况下或许真能如愿,但现在看来就算女排能够夺冠也是依靠朱婷这一超强个体的力量,而不是凭借整支团队的力量,没有朱婷的中国女排简直难以想象。就三四名的比赛来看,朱婷压阵尚且场面焦灼,安家杰在场边也是有心无力。

  

  

  谈及昨晚无缘决赛的遗憾,安家杰尽管表示输球不找客观原因,但是却坚持认为在第四局局末,意大利26-25迎来赛点时,中方进行鹰眼挑战失败是一个误判“我的感觉应该是打手,但是意大利闹得很凶给裁判一定的压力,但判决就是判决我们接受,还是自己做得不够好。”本次总决赛的失利,希望安家杰尽快总结新女排作战的经验教训,促进女排姑娘们的尽快成长。郎平即将携惠若琪复出,中国女排能根治“朱婷依赖症”的顽疾吗?

sports.sohu.com true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6/n505658173.shtml report 2192 无缘女排大奖赛冠军后,安家杰的女排新军暴露出过度依赖朱婷的严重问题,而在季军争夺战这场看上去并不重要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在上场比赛拼到受伤仍坚持的朱婷绑着绷带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