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安家杰第一战不合格?网友:别把朱婷用废了!朱婷不应带伤出战

  安家杰第一战不合格?网友:别把朱婷用废了!朱婷不应带伤出战!

  必须为朱婷点赞,右手手腕缠着厚厚的纱布,还依然拼搏在赛场。

  

  尽管朱婷很努力,带伤砍下19分,还是无力改变1-3(22-25、25-20、23-25、21-25)落败的局面,中国女排以2胜2负排名第四的成绩,结束了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征程。

  

  看看双方的数据——

  中国女排:朱婷19分(35扣17中2拦),袁心玥11分(14扣8中3拦),刘晓彤10分(22扣8中2发),龚翔宇6分(13扣5中1拦),丁霞6(5扣1发),高意3,王媛媛3;

  塞尔维亚女排:博斯科维奇31分(41扣25中2拦4发),米哈伊洛维奇18分(31扣15中3发),斯特瓦诺维奇11分(12扣7中1拦3发),拉西奇8分(9扣6中2拦),马勒舍维奇4分,安东尼耶维奇4分。

  

  从数据看,朱婷得到19分,但是35扣17中成功率只有48.6%,很明显她的进攻受到了手腕伤病的影响。而在此之前几场比赛,朱婷的扣球成功率都在53%以上。

  

  第一场3-0战胜巴西,26扣15中成功率高达57.7%;第二场3-2战胜荷兰,58扣31中成功率为达53.4%;上一场1-3输给意大利,32扣18中成功率为56.3%。也就是说,本场比赛扣球成功率比对阵巴西下降了近10%,手腕伤痛影响可见一斑。

  

  8月5日与意大利的半决赛,第一局在朱婷的带领下,中国女排25-18轻松取胜。但是第二局后半段,朱婷在一次救球中,不幸挫伤手腕,这次受伤也成为被对手逆转的关键。

  另外,本次大奖赛总决赛,是执行教练安家杰第一次带队打的第一次重大比赛,从他的临场指挥看,还很不成熟,球队存在的一传等问题,比里约奥运会退步很大。原本说的是锻炼新人,但是朱婷受伤了还要继续使用,这也让人不解。

  

  看看球迷和网友咋说的——

  宏宏说:别把朱婷用废了!反正3一4名没什么差别的,放手给新人练练手啊!难得的机会!把新人的胆练出了才是硬道理!都是那几个人打,安导你想累坏她们吗!新人那出得来!

  然:中国队一传、发球、接发球环节问题多多,副攻、二传、主攻(除朱婷外)、接应也是需要培养。没有朱婷的中国队就是二流球队,没有郎平的中国队也是二流球队。

  

  当然,球迷还是对女排给予了更多支持。LHL玉米说:支持,成功总是在失败中慢慢积累的,女排精神依然存在。

  总体而言,安家杰的第一次世界大赛的第四名,只能是基本合格,他与球队的新人一样,还要经历更多的考验,才能变得成熟起来。

sports.sohu.com true 全能体育柳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6/n505665184.shtml report 2292 安家杰第一战不合格?网友:别把朱婷用废了!朱婷不应带伤出战!必须为朱婷点赞,右手手腕缠着厚厚的纱布,还依然拼搏在赛场。尽管朱婷很努力,带伤砍下19分,还是无力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