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郎平回归是奢望!最早明年出山 女排还得继续靠朱婷

体育疯子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8月6日,安家杰率领的中国女排经历了第一次不大不小的考试。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女排小组出线之后连续负于意大利和塞尔维亚,最终排名第四。比赛中所体现出的一传和串联的问题、比赛中的临场指挥以及整个赛事中的体现的朱婷依赖症,都让接过郎平教鞭的安家杰备受指责。

  从安家杰3月30日接过女排教鞭,到8月6日打完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最近的赛事也告一段落。在这期间,安家杰成为了众矢之的,稍有差池就会被网友的口水淹死。

  平心而论,接过郎平指导培养的这支女排,确实需要一定的勇气,也不可避免的需要承受压力。但排球迷们指望郎平能够及时回归,恐怕还不现实,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郎指导最早的回归日期恐怕也得等到明年世锦赛前了。

  郎平无法提前回归的主要原因有三点。其一,女排在2017年都没有特别重要的比赛,九月份将要进行大冠军杯也不是女排世界中的重要传统赛事。纵观整个2017年,中国女排除了这项赛事外,再无特别重要的国际赛事。下一次女排出征重大国际赛事,就得等到明年的世锦赛了。届时,若是安家杰依然未能取得进步,郎平回归的可能性极大。

  其二,安家杰虽然在近半年的执教中体现出了不少问题,但是敢于在郎平手术修养时接过女排的教鞭,也确实值得鼓励和赞扬。摆在安家杰面前的其实是出力不讨好的摊子:干得好,是郎平底子打得好;干不好,是他执教能力有限。因此,敢于出头竞聘这个主帅的,也只有他了。在郎平没有完全恢复的背景下,于情于理都不适合将他替换。

  其三,郎平此前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中国队,都在执教期间承受了身体和心理上极大的压力。如今好不容易得到手术修养的机会,又恰逢中国队无重大赛事。无论是从排管中心还是郎平个人的角度,再多休息一段时间都是更好的选择。

  综上,郎平在短期内回归女排的可能性几乎为0。不过诸位排球迷也不必担心,据悉,包括惠若琪、颜妮、徐云丽在内的老将都已经回归女排,他们会在未来的大冠军杯上上演诸神归位的好戏。届时,郎指导打造的铁军将整装待发,女排将依靠着朱婷以及诸位老队员,继续打天下。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疯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6/n505683417.shtml report 1827 北京时间8月6日,安家杰率领的中国女排经历了第一次不大不小的考试。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女排小组出线之后连续负于意大利和塞尔维亚,最终排名第四。比赛中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