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大奖赛总决赛】屈居第四 中国女排直面“朱婷依赖症”

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今晚在南京结束,中国女排在季军争夺战中以1比3不敌塞尔维亚女排,仅得第四名,无缘领奖台。中国女排在昨晚的半决赛中以1比3输给了意大利女排,队长朱婷更在比赛中不慎加重手腕伤势。今天下午,她带伤上阵,但是依然未能领衔中国女排击败对手,4局的比分是22比25、25比20、23比25和21比25。外界担心中国女排患上”朱婷依赖症“,中国女排执行主教练安家杰的回应是:“有些时候我们是必须要依赖朱婷,不仅仅是因为她是朱婷,还因为她是主攻,必须要做到这些。未来我们能解决的是加强副攻和接应二传的强攻能力,这也是国家队今后的训练方向。”

塞尔维亚女排头号球星博斯科维奇以31分成为全场得分王,朱婷斩获19分,是中国女排主力阵容中得分最高的队员。进攻和发球环节的欠缺是中国女排落败的主要原因,两队的进攻对比是46比58,直接发球得分方面是3比11。朱婷在赛后认为,自己的手腕伤势已经好转,今天并不算带伤上阵。她反而觉得是状态不佳,导致扣球成功率降低,“大家认为我们是在一传环节出现问题,但我觉得我们是进攻输太多了。今后还需要控制好起伏性,看清自己的方向,好好练。”

从半决赛到季军战,张常宁都没有打满全场,她的缺席也多少影响了中国女排的发挥。安家杰解释,之所以没有让张常宁主打,是因为考虑到她的脚伤还没有完全恢复。塞尔维亚女排的大力跳发球严重破坏中国女排一传,安家杰认为队伍在这方面的训练不够,今后有待加强。对于未能跻身前三,安家杰承认并没有完成参赛目标,尤其在半决赛上不敌意大利女排,他用”比较致命“来形容,他认为队伍的心态把握不好导致在比赛中出现过多失误,也错失了挺进决赛的机会。结束了为期一个月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之后,中国女排将暂时解散,不少主力需要参加全运会,之后,中国女排将重新集结,参加9月5日到10日在日本举行的大冠军杯。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6/n505684163.shtml report 1243 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今晚在南京结束,中国女排在季军争夺战中以1比3不敌塞尔维亚女排,仅得第四名,无缘领奖台。中国女排在昨晚的半决赛中以1比3输给了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