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十位中国运动员,刘国梁邓亚萍上榜

  

  第十位,丁俊晖,斯诺克。职业生涯目前为止,丁俊晖共获得11次排名赛冠军、2次PTC分站赛冠军和1次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共打出6次单杆147,是首位排名世界第一的亚洲斯诺克选手。

  

  第九位,林丹,羽毛球。纵观国际羽坛,林丹的统治力堪称是史上最强,全满贯加奥运会卫冕男单冠军,这样的成就恐怕很难有后者能够赶上。

  

  第八位,刘国梁,乒乓球。球员时期,刘国梁成为国乒第一位获得大满贯成就得忍,退役转型成教练后,刘国梁带领国乒长期占据乒乓球霸主地位。

  

  第七位,孙杨,游泳。200米到1500米自由泳的世界冠军,孙杨全部收入囊中,无愧是世界自由泳第一人,如果东京奥运会上孙杨能够再次夺冠,在泳坛的地位或许仅次于菲尔普斯。

  

  第六位,李楠,网球。亚洲第一位网球大满贯冠军得主,2011年法网和2014年澳网女单冠军,李娜也是亚洲网坛单打排名最高的运动员。

  

  第五位,邓亚萍,乒乓球。身高只有1米55的邓亚萍创造了后人难以企及的成就,14年运动生涯,拿到18个世界冠军,连续8年世界乒坛排名第一,极具统治力。

  

  第四位,李宁,体操。运动生涯,李宁获得14个世界冠军,一百多枚金牌。1982年体操世界杯比赛,李宁一人夺得男子项目7枚金牌中的6枚,退役后创办的李宁体育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体育用品公司。

  

  第三位,刘翔,田径跨栏。亚洲田径史上第一个集奥运会冠军、室内室外世锦赛冠军、国际田联大奖赛总决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多项荣誉于一身的运动员,职业生涯获得37金6银3铜,刘翔无愧是中国田径史上最伟大运动员。

  

  第二位,姚明,篮球。在中国篮球领域,姚明就是绝对的第一品牌,运动员时期在NBA取得巨大成功,入选NBA名人堂,为中美篮球和中美文化的交流搭起了桥梁。

  

  第一位,郎平,排球。球员时代,郎平是闻名世界的世界级主攻,退役后当教练又是世界顶级,2015年女排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中国女排在郎平的带领下,成功夺冠,重回世界之巅。

  

sports.sohu.com true 哈尔滨好乒乓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7/n505738564.shtml report 2516 第十位,丁俊晖,斯诺克。职业生涯目前为止,丁俊晖共获得11次排名赛冠军、2次PTC分站赛冠军和1次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共打出6次单杆147,是首位排名世界第一的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