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古城阆中:市民共同拉开“全民健身日”活动大幕

  天高云淡,清风习习,昨日一场难得的夏雨带来了凉爽的天气。8月8日上午8时许,阆中人民广场,人头攒动,乐声飞扬。动感单车,拉丁舞、健身气功、跆拳道、泰拳、太极拳……让古城市民观赏体验了一场特别的体育健身视觉盛宴,也拉开了2017年阆中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的帷幕。

  

  启动仪式会场全景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

  启动仪式掀开全民健身日热潮

  8日上午8:30分,2017年阆中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广场举行。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阆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阆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易良,特邀嘉宾---原中国男排主攻手、“亚洲飞人”、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翔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启动仪式。副市长易良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近年来,阆中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持续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赛事,在全市上下营造出'崇尚健身、追求健康’的良好氛围,有力地推动了我市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他希望全市上下以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体育就是生活、健身就是健康”的理念,广泛宣传和组织开展贴近生活、特色鲜明、方便参与、利民惠民的体育健身活动,使更多的群众真正享受到体育发展带来的健康和快乐!随后羽毛球协会会员席斌、阆中农商行行长邓伟明分别代表个人和单位做了全民健身的倡议,号召全体市民、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组织全民健身活动,树立健身新理念,养成健身好习惯,学习健身新知识。最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宣布“2017年阆中市‘全民健身日'活动正式开始”,全场响起了掌声与欢呼声。启动仪式由阆中市教科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伟主持。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宣布活动开始

  

  副市长易良讲话

  

  特邀嘉宾---张翔

  

  教科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伟主持启动仪式

  

  农商银行行长邓伟明宣读倡议书

  

  羽毛球协会席斌宣读倡议书

  

  体育节目展演活动热火朝天

  来自阆中市体育舞蹈协会、老年体育协会、青少年业余体校、玄武格斗俱乐部、V5健身俱乐部等团体组织500余名市民在人民广场进行了精彩的健身节目展演。拉丁舞、动感单车、泰拳、广场舞、健身气功等形式多样的体育节目将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节目演员中,有年过花甲的老者,也有几岁的孩子,大家在同一舞台上诉说讲述阆中全民健身故事,传播社会正能量。

  来自阆中市各单项体育协会,各条战线上的健身爱好者、现场观众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单项体育锦标赛在分会场顺利进行。来自阆中市各单项体育协会,各条战线上的健身爱好者、现场观众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单项体育锦标赛在分会场顺利进行。

  

  

  

  

  

  

  

  

  

  

  特别的冠军传递特别的体育精神

  阆中的“网络红人”莫俊也参加了启动仪式。莫俊是智力二级残疾人,一直在阆中从事报业服务,爱好体育运动,曾获全国第三、四届特奥会铅球冠军,世界第十二次特奥会亚军。当莫俊挂着奖牌走上舞台的那一瞬间,现场的群众自发给他热烈的掌声。阆中市体育总会也为他颁发了“身残志坚、自强不息”荣誉证书。希望我们能给与残疾人运动员多一份了解、多一份关爱。

  

  特奥会冠军--莫俊

  

  2017年阆中市“全民健身日”由阆中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主办,阆中市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阆中市体育总会、阆中原动力文化传媒协办,阆中农商银行冠名支持。活动以“健身每一天,喜迎十九大”为主题,为期近一个月。活动期间将开展乒乓球排位赛、业余篮球俱乐部赛、羽毛球锦标赛、国标舞展演、11人制足球赛、象棋围棋排位赛、门球赛、自行车骑行、游泳比赛、跆拳道邀请赛、泰拳交流活动、摩托艇免费试乘试驾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科学文明的体育活动,以此展示我市体育事业成果和发展风貌。

sports.sohu.com true 阆中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8/n505916274.shtml report 4715 天高云淡,清风习习,昨日一场难得的夏雨带来了凉爽的天气。8月8日上午8时许,阆中人民广场,人头攒动,乐声飞扬。动感单车,拉丁舞、健身气功、跆拳道、泰拳、太极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