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备战东京奥运,攀岩、冲浪、滑板、小轮车国家队要面向全球跨界跨项选材

  国家体育总局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即日起面向国内外选拔数百名优秀人才进入攀岩、冲浪、滑板、小轮车国家集训队,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本次选拔面向全国全球,着眼于四个项目发展现状,注重在项目发展情况好、水平高、参与人数多的重点国家和地区展开;同时兼顾职业特色,注重从杂技、武校、体校、体操、体工队、专项协会等相关领域选拔人才。为做好这项工作,体育总局成立了领导小组,相关部门、司局和项目管理中心建立工作机制,从政策、机制、训练、竞赛等多个方面加强保障。为确保选拔质量,四个项目根据不同项目特点、发展水平等,分别制定了详细的选材标准和实施方案。

相关中心已经组织了四个专家组,对本项目开展较好、水平较高的地区分片区深入挖掘、精心测试。选拔工作将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相关实施方案和选拔程序进行,目标是选拔出一批身体素质优良、身体机能优质、运动天赋高的人才进入极限运动领域,组建四支极限运动国家集训队。

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曹卫东表示:“在基础较差、底子较弱的情况下,为了实现跨越式发展,我们面向全球、面向全国,不拘一格降人才,选择有基础、有技能、有天赋的人才,进入到奥运备战中来。这不是从零开始,也不是弯道超车,而是举国发力、恶补短板、弯道取直,目的是为了缩短竞技体育人才培养周期,提高竞技人才成才率。”

曹卫东认为,此次跨界跨项选材意义重大,它是一项改革、一条捷径,更是一种共享。我们将遵循竞技体育发展的普遍规律,和奥运备战周期的特殊背景、特定规律,通过跨界跨项选材,提高国家队备战的质量与效益,实现项目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的新提升、新突破、新跨越,探索出一条竞技体育奥运备战的新路子。同时,也为其他奥运项目开展跨界跨项选材提供示范。

本次选拔的目标群体是13-25岁之间的年轻选手,大致标准为“热爱祖国、具有良好意志品质、具备英语沟通能力;身体健康、形态出色、机能优秀,有较高运动天赋”。

本次选拔共分初试、复试、集训、入队4个步骤,计划于2017年末组队完毕,2018年开始奥运备战集训。

( END )

声明|本文来自新华社,图片来源网络

欢迎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政策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08/n505962590.shtml report 1852 国家体育总局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即日起面向国内外选拔数百名优秀人才进入攀岩、冲浪、滑板、小轮车国家集训队,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本次选拔面向全国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