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秀赛季被勇士2次裁掉 落选秀却成马刺内线支柱

殷承元 阅读(0) 评论()

  今天是德文-戴德蒙28周岁的生日,首先祝他生日快乐。这个新秀赛季两次被勇士裁掉、先后效力于3支球队的落选秀,经过3个赛季的努力,上赛季已经成为马刺的首发中锋,成为又一个被马刺变废为宝的典范。

  2013年的NBA选秀大会并不是一届高质量的选秀大会,状元秀安东尼-本内特是NBA历史上最水的状元,但是就在这样一届选秀大会上,身高2米13的防守型中锋德文-戴德蒙却名落深山,而与他风格类似的史蒂文-亚当斯却在首轮第12顺位被雷霆选中。

  在选秀大会上落选并不代表戴德蒙的NBA梦想已经终结,但是却注定了他的职业生涯不会一帆风顺。戴德蒙从勇士那里获得了一份合同,但是在为勇士参加5场季前赛之后在常规赛开始前被裁掉;勇士在2013年11月19日再次签下戴德蒙,用以填补受伤的杰梅因-奥尼尔留下的空缺,戴德蒙获得了第一次站上NBA正式比赛的机会,但是他仅在4场常规赛中亮相,一共只出场了6分钟的垃圾时间,再次被勇士裁掉。

  随后,戴德蒙与76人签下了2份短工合同,在11场比赛里场均出场13.6分钟,得到3.4分4.5个篮板的场均数据,展现了一定的护框能力,但是摆烂的76人并没有给他一份长期合同;之后,戴德蒙用两份短工合同打动了魔术,终于在NBA站稳了脚跟。新秀赛季先后效力于三支球队的戴德蒙,在拿到保障合同之后却停滞不前,连续两个赛季在魔术的表现都低于预期。2015-16赛季,戴德蒙为魔术参加58场常规赛,场均只有4.4分3.9个篮板的数据。

  一个在NBA打了3个赛季都没有打出名堂的大龄落选秀,NBA之路已经越来越窄,NBA历史上有太多这样的球员就此告别了NBA的舞台;但是,幸运的是,戴德蒙被马刺主帅波波维奇看中了。2016年7月7日,马刺与自由球员戴德蒙签下了一份1+1的2年593万的合同。尽管这份合同在去年夏天与场均5+3的迈尔斯-普拉姆利的4年5000万的合同相比不值一提,但是这已经是当时戴德蒙在NBA拿到的最大的合同了,当然,他也没有辜负波波维奇的知遇之恩。

  上赛季,戴德蒙为马刺参加了76场常规赛,是个人4年NBA生涯单赛季最高的常规赛出勤率,其中有37场首发,在赛季后半段挤掉被马刺当做蒂姆-邓肯接班人重金引进的保罗-加索尔成为马刺的首发,他的防守态度和强硬的球风深受波波维奇的喜爱,为马刺上赛季取得了全联盟第二的常规赛战绩立下了汗马功劳。戴德蒙在场均17.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可以得到5.1分6.5个篮板的数据,投篮命中率高达62.2%,都是个人NBA生涯的新高。

  戴德蒙对于马刺的贡献远高于场均数据,他是上赛季马刺的内线防守支柱。上赛季常规赛,戴德蒙的防守效率达到了99,与德拉蒙德-格林、安德烈-德拉蒙德和鲁迪-戈伯特并列排名全联盟第一位。“追梦”格林是上赛季的NBA最佳防守球员,已经连续3个赛季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戈伯特在最佳防守球员的排名中屈居第二,入选了最佳防守阵容一队;德拉蒙德已经连续4个赛季场均篮板13+。能够与这些球员齐名,你可以想象戴德蒙给马刺的贡献有多大。

  仅仅经历一个赛季,戴德蒙就被马刺变废为宝,上演了逆袭。他这个夏天从老鹰获得了2年1400万的合同,这对于他而言是好事也是坏事:他可以拿到更多的钱,但是在马刺打出身价的次轮秀或落选秀离开马刺后一般都混得不好。

sports.sohu.com true 殷承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3/n506553506.shtml report 2664 今天是德文-戴德蒙28周岁的生日,首先祝他生日快乐。这个新秀赛季两次被勇士裁掉、先后效力于3支球队的落选秀,经过3个赛季的努力,上赛季已经成为马刺的首发中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