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阿奇姆彭、帕托没有握手的原因居然是这个

昊体育 阅读(0) 评论()

  想必,足协因为“握手门”一口气开出的四条处罚决定大家都已经看到了,被处罚的“重灾区”就是咱天津的球队——泰达的阿奇姆彭和权健的维特塞尔、帕托以及上海申花的曹赟定都受到了禁赛1场和罚款5000元的处罚。相比于在球场内和曼萨诺开喷的曹赟定,阿奇姆彭、帕托和维特塞尔这几个“老实孩子”又是因为什么没有和裁判握手呢?

  泰达客场被延边富德逆转,球队保级形势非常严峻,全队士气低落,通过下面这张照片,可以看出,全体球员除了阿奇姆彭坐在远端的草皮上之外,都在例行赛后“握手礼”这个仪式。

  赛后,据昊体育前方记者了解,阿奇姆彭没有去完成例行的“握手礼”,是由于90分钟的高强度比赛下来,他双腿发软出现了抽筋现象,实在无法起身走到裁判身边。其他队友因为情绪低落也没有顾得上去提醒“电摩托”……然而,足协并没有针对阿奇姆彭为何没有握手进行任何的调查,只是依据硬性规定,对其做出了禁赛一场、罚款五千的处罚。

  这一处罚,让原本在中前场一高一快战术即将成型的泰达,再次面临重新适应新阵型的局面。主帅李林生这半个月以来的战术演练,也让足协的这一次处罚,变成了无用功。这对于深陷降级区的泰达来说,影响无疑是巨大的。

  和泰达的阿奇姆彭一样,足协在处罚帕托和维特塞尔之前,也并没有针对此事做过什么调查。据了解,帕托受到处罚的原因更冤,当主裁判吹完终场哨后,帕托因为内急直接奔向了卫生间,等他从厕所返回球场时发现双方已经退场完毕,裁判也走了。谁都知道,人有三急,这种事情来了挡也挡不住,总不能为了足协的规定,冒着“失禁”的风险,去完成那可有可无的仪式吧?况且,俱乐部已经将此情况向足协进行了说明,足协为什么就不信呢?难道是因为裁判漏判了一个点球外加多次无视国安对帕托犯规就自动认定权健的球员对裁判不满?

  足协如此不顾缘由地任性开罚单,自然又一次引起了各方的不满,特别是此前,广州恒大曾全队11人都拒绝握手,足协却只让郑智一个人“背锅”的做法,让众多媒体大咖忍无可忍,选择了“炮轰”。

  《体坛周报》的记者肖良志就在他的文章中称:

  8月11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公布了一些罚单,其中对上海绿地申花球员曹赟定、天津权健球员帕托和维特塞尔的处罚引人关注,他们都是因为赛后没有完成“握手礼”而被停赛1场、罚款5000元。相比此前对广州恒大全队没有完成握手礼风波,只有队长郑智一人被罚,中国足协明显看人下菜,没有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属于严重的不公平不公正。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可以解散了。

  在2017赛季,他们已经不是“双重标准”,而是多重标准。如果应严格按照规则、规定进行处罚的纪律委员会无法做到公平公正,这样的委员会还有何用?请解散这个腐朽的机构,重新建立之。

  我曾经多次强调过,中国足协如果不按照规定、规则做事,对中国足球以及职业联赛的破坏力度更大,足协的不公正不公平,甚至成为扰乱职业联赛秩序的罪魁祸首。

  有一句话看来说得很有道理:中国足协改不好,中国足球就好不了。

  通过这样一篇文章,足以看出肖良志真的是对足协失望透顶,这种“双重标准”实在是难以服众。而对于足协此次的处罚,网友们的立场也均是站在被处罚一方:

  当然,无论媒体和球迷如何不满也已经于事无补,开罚单早就开到“不能自理”的足协纪律委员会连俱乐部给出的合理解释都不乐意听取,更别提外界质疑的声音了。天津两支球队也只能面对重要外援缺阵的现实,早早做好应对之策吧。

  对于泰达来说,阿奇姆彭的缺阵虽然会对球队的进攻产生一定的影响,但还不足以致命,毕竟,尼日利亚中场大将米克尔复出在即,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下一轮对阵河北华夏幸福他就可以重新披上泰达战袍出场。

  如果李林生不再继续坚持三中卫阵型,那么米克尔+古代尔耶+迪亚涅这样的中前场组合,不仅可以增加球队的中场厚度,还可以提升球队的冲击力。虽然迪亚涅有着相当出色的身体条件,但他并不属于典型的高中锋,所以通过中路渗透创造机会或许正是他所擅长的,恰恰米克尔+古代尔耶这种双外援中场配置,可以在中路给迪亚涅足够的支援,让他在禁区内尽可能地施展他的能力。

  相比于泰达,维特塞尔和帕托的禁赛对权健的影响更大。尽管新外援莫德斯特的磨合已经进入尾声,为球队正式披挂上阵已经进入了倒计时,但他的身旁与身后仍需要帕托和维特塞尔的大力支持,才能充分发挥他在前场的支点作用。

  眼下权健只有莫德斯特和权敬源两名外援可用。下轮将要在10天后,客场挑战换帅后强势崛起的长春亚泰,如果无法拿下这个对手,那么权健争夺下赛季亚冠资格恐怕会变得非常困难。目前卡帅只能寄希望于国产边锋灵光一现与莫德斯特擦出火花,孙可、李星灿、王晓龙、郑达伦等人均在联赛中有过不错的发挥,到时候就要看卡帅如何调度了。

  昊体育原创辛苦,欢迎转发,谢绝转载,注明出处也不开心

sports.sohu.com true 昊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3/n506565099.shtml report 4178 想必,足协因为“握手门”一口气开出的四条处罚决定大家都已经看到了,被处罚的“重灾区”就是咱天津的球队——泰达的阿奇姆彭和权健的维特塞尔、帕托以及上海申花的曹赟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