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安多点开花初见成效 此役奥古斯托闪耀工体

  

一场酣畅淋漓的4:0大胜后,施密特的神奇继续延续。上任以来七轮过后,国安取得了5胜2平的不败战绩,更重要的是,如今的国安越来越好。如果说下半程开始时,是依靠索里亚诺的神奇表现取得连胜的话,那么昨天的比赛,又一次梅开二度的索里亚诺只能说是表现最好的人之一。包括,朴成,赵和靖,姜涛,张稀哲,奥古斯托在内几乎所有球员昨天都展现了自己最好的一面。4个进球由3个人打入也足以说明国安目前进攻火力很分散,施密特说的多点开花已经初见成效。体育广播足球评论员袁野表示,这么踢,即便没能闯入亚冠,今年球迷也很满意了。

  

  施密特的确神奇

  上任以来,施密特取得了5胜2平的佳绩,虽然离国安队史最好的21连胜还有很远的差距,但是从目前国安的阵容以及对手的实力包括目前国安所处的历史时期来看,这波不败纪录显得非常难能可贵,而这种可贵,也更加衬托了施密特的神奇。

  

  从国安昨天的阵容来看,很难说清楚国安到底是采取4222还是442。进攻时,位置靠前的奥古斯托和两名边前卫的内收有时又形成4132的三前腰阵型。尤其是更善于在中路活动的朴成和张稀哲,以及两名边后卫赵和靖和姜涛的反复插上,让国安在进攻时一度变成了226阵型。当然,目前辽宁队的实力确实不强,但是4后卫阵型的体系下,两名边后卫还能压的如此靠上也足以说明目前国安进攻火力以及分配球的合理性,包括球员的默契在施密特的调教下已经有了明显的质的飞升。

  昨天的4球当中,有两个是点球,这也让这四个进球的精彩程度有了一定的折扣,但是纵观全场,国安有过太多次差之毫厘的配合和射门,这也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国安目前的潜力,包括姜涛的立柱,奥古斯托的横梁,朴成和奥古斯托小禁区前打飞的两脚射门,如果这些球有一到两个打进去,比分还会更大。

  

  奥古斯托最强一战

  这场比赛之前,即便国安有了4胜2平的战绩,在国安变得日益重要的奥古斯托也并没有展现真正的实力,但是就就在昨天的工体,奥古斯托用满分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这样的奥古斯托配得上巴西国家队队长的名号。

  从前提到奥古斯托,大家总觉得他没有融入国安的体系,当然,球员融入球队体系是必须的,但是如果换个角度想的话,奥古斯托不是没有融入,而是没法融入。

  

  在4231的体系中,无论把奥古斯托安排在后腰位置还是前腰位置,表现都不那么尽如人意。在曾经的巴西国家队中,奥古斯托的位置更像是中前场自由人,只有给他足够的空间, 他才能发挥实力。昨天的比赛中,与奥古斯托搭档中场的是朴成,张稀哲和拉尔夫。拉尔夫依然干他的脏活累活,朴成和张稀哲在奥古斯托身旁的出现,让他有了足够空间。

  首先,张稀哲和朴成都更喜欢向中路移动,这就让奥古斯托有了更多的出球点,小范围内的配合变多。其次张稀哲和朴成的前插和跑位意识都比较强,能很好将防守队员从奥古斯托身边带走,帮助奥古斯托扯出空当。昨天奥古斯托小禁区前打飞的那脚射门前的一系列配合甚至让人们看到了一些欧洲球队的影子。当然,从数据上看奥古斯托的重要性更突出。

  国安越来越好

  如果让球迷来评选前四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我想得票最高的一定是索里亚诺,并且不会有很大争议。但是如果让球迷选出昨天表现最佳的球员是谁我想争议就很大了,是梅开二度的索里亚诺?还是最强一战的奥古斯托?是造点并罚进的张稀哲?还是满血归来的朴成?是用实力拯救自己的姜涛?还是独当一面的赵和靖?如果说这么多人都可能成为全场最佳,这就说明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很多球员都开始越踢越好了。

  

  赛季初,每场比赛都需要有球员“站出来”,伊尔马兹站出来过,李磊,宋博轩,张池明站出来过。但是如今的国安,已经不太需要有人站出来,因为每个人的表现都很好。

  

  从对山东队的比赛开始,主教练施密特就说希望有更多的球员能够站出来,这一点从上一场对阵天津权健的比赛中就能看出来,在索里亚诺被封死的前提下,如果每人站出来为国安摧城拔寨的后果是多么严重。当然,在球员不屑努力下,国安少有的在落后2球的局面下顽强扳平了比分,甚至一度还有反超的机会。

  如今,国安和广州富力同积36分排名联赛第六,距离排名第三的山东鲁能只有两分的差距,冲击亚冠的征途虽然明朗了一些,但是依然有不少艰难险阻。越来越好的同时,希望球员们戒骄戒躁,继续保持这样的团结和向心力,将良好的势头保持下去。

  

sports.sohu.com true fm1025北京体育广播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4/n506708426.shtml report 3933 一场酣畅淋漓的4:0大胜后,施密特的神奇继续延续。上任以来七轮过后,国安取得了5胜2平的不败战绩,更重要的是,如今的国安越来越好。如果说下半程开始时,是依靠索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