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杭州老板有了一支英超球队!

  

  北京时间14日深夜,英超南安普顿俱乐部在官网宣布,俱乐部被中国商人收购

  现任莱茵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莱茵达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莱茵达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光蓝琴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的高继胜正式完成了对球队的收购。

  

  南安普顿官网上,凯特琳娜对南安普顿球迷写了一封信,宣布了这起交易已经完成,披露了球队新老板是来自中国的高继胜。

  据悉,高继胜花费约2亿英镑收购了南安普顿俱乐部控股公司圣玛丽足球集团有限公司80%的股权,成为最大股东。

  此次他是以个人家族名义收购的南安普顿, 南安普顿也成为继西布朗第二支中资绝对控股的英超球队。

  

  其实,从去年开始,莱茵体育就在进行着收购南安普顿的操作,然而,一系列波折之后,该收购最终没能完成。

  在今年四月莱茵达控股集团发出了一份《关于收购圣玛丽足球集团事宜的声明》,声明的大致内容是,莱茵达控股集团董事长高继胜本人将以个人名义对南安普顿的80%股权进行收购,而且各项事宜都在有序进行中。

  最终结果表明,果然通过这一方式,完成了对南安普顿的收购

  

  在国内审查趋严的背景下,像莱茵体育老板高继胜这样一样通过个人出资的方式去海外买球队,并非个例。

  相比公司行为,实控人自掏腰包,采用双币种的海外基金、直接动用海外资产购买等方式,就不需要通过国家外汇管理局等部门的审批,显然更容易成功。

  去年八月,中国商人赖国传以全资收购了英超球队西布朗

  这次收购南安普顿成功,就意味着,本赛季的英超赛场也将和意甲一样,出现另一种形式的“中国德比”

  

沃尔科特、贝尔等多位球星,都出自南安普顿

  记者从莱茵达女足俱乐部副总徐劭那里了解到,这次算是董事长的个人行为,至于为什么要考虑收购南安普顿,主要是打算利用这支球队的良好资源和平台,合作在国内进行推广。

  另外,南安普顿作为英超创始成员之一,他们的青训水平一直都保持得很不错,对于正在努力发展的莱茵体育的相关足球项目也会有很大帮助。

  虽然这次收购是个人行为,但是实际上,对于正在加大体育项目投入的莱茵体育来说肯定会有很大的影响。就在最近这段时间,莱茵体育在足球方面也是动作频频。

  莱茵体育

  此前,莱茵体育将浙江莱茵达女子足球俱乐部的基地放在桐庐,取得了不少成绩。

  今年3月6日,莱茵体育与桐庐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浙江女足桐庐基地,打造桐庐国际足球小镇。

  通过国际足球学校、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冰上运动训练基地(含冰上竞赛场馆)、体育综合体、体育产业孵化园、足球总部基地及相应的配套设施的项目建设,引进高水平国际和国内足球邀请赛、国际冰壶大师赛,并建设能承接2022年杭州亚运会部分赛事要求的场馆。

  随后,莱茵体育在浙江浦阳、四川彭州葛仙山、浙江义乌等地都将逐渐展开了运动休闲小镇项目。

  今年,莱茵体育还和世界豪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合作,将皇马青训营带到了杭州。

  在高继胜成功收购安南普顿之后,应该会给莱茵体育,给浙江足球带来更多英超元素。

sports.sohu.com true 天天球友会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5/n506901685.shtml report 5359 北京时间14日深夜,英超南安普顿俱乐部在官网宣布,俱乐部被中国商人收购。现任莱茵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莱茵达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莱茵达国际融资租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