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申花悍将为何无法入里皮法眼?12强赛恐成他职业生涯最大遗憾!

  

  北京时间8月18日下午,为了备战即将开始的最后两场12强赛,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名单,在这份23人的大名单中,虽然有多位新人入选,但是更多的仍然是以郑智、冯潇霆等为首的老将坐镇,毕竟最后两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影响到国足的出线前景,只有全部获胜拿到6分,才有可能以小组第三的身份获得参加附加赛的机会。不过,令人颇感意外的是,本赛季在中超联赛中表现出色的申花左前卫曹赟定并没有获得里皮的青睐,被排除在了23人大名单之外。

  

  上海申花本赛季的成绩虽然并不是十分出色,22轮战罢只拿到了24个积分排名联赛的第11位,但是这丝毫掩盖不了曹赟定出色的发挥。在他出场的19场比赛里,一共打进了5粒进球,并有着9次助攻,作为一名中场选手,这个数据丝毫不逊色于身价动辄数千万欧元的大牌外援。而且他在左路突破之后的内切打门已经成为了其招牌动作,精准的直塞球更是令对手防不胜防。能传能射、能突能控,并且还有着一脚任意球的功夫,可以说曹赟定这种类型的球员在国内并不多见,因此关于他入选国足的呼声一直都比较高。

  

  但是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在前面的几场12强赛中,他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尤其是上一场与叙利亚的比赛,在公布名单之初,里皮曾经亲自致电申花俱乐部,询问曹赟定的伤情,由此可见里皮对他比较器重。毕竟国足一直受到“锋无力”的困扰,几名前锋球员迟迟无法取得进球,虽然和个人能力有关,但是也和中场球员无法给予国足的几位前锋提供有效的支援有着一定的关系。而曹赟定在进攻端非常具有创造力,虽然防守能力稍显欠缺,但是他在场上会令国足的进攻能力提升一个档次。

  

  和前几次落选国足名单是因为伤病原因不同,这次曹赟定落选还是令人颇感意外,毕竟曹赟定如今不但身体十分健康,体能也比较充沛。由于在联赛的第21轮与贵州恒丰智诚的比赛赛后,曹赟定因为拒绝与裁判握手而被足协处于禁赛一场的处罚,再加上累计四张黄牌停赛,这意味着自8月9号之后,曹赟定只参加了一场足协杯与上海申鑫之间的比赛,在体能上相比较于其他球员要占有一定的优势。在这种情况下,里皮这次却没有将他列入集训名单,着实令人费解。

  

  当然,曹赟定也并非毫无缺点,他消极的防守态度一直备受申花球迷诟病。此外他暴躁的脾气在比赛中也往往会生出许多事端,与贵州恒丰智诚一役,他除了在赛后拒绝与裁判握手而被处罚外,比赛中他还因为队友而与昔日恩师曼萨诺的助手发生争执。也许正是这次争执令里皮下定决心将其放弃,毕竟这种脾气一旦来到国际赛场,就像一根导火索一般,非常容易招致裁判的黄牌,甚至红牌,随时都有可能令国家队陷入以少打多的困境。

  

  参加12强赛对于中国球员来说,机会并不是很多,时隔十数年之后,中国队重新打进12强赛,对于每一名中国球员来说,能够代表国家队参加这项赛事,都是一份荣誉。曹赟定如果因为自己不冷静的行为而错失了接下来的这两场12强赛,将成为他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毕竟下一届世界杯中国队能不能打进12强赛,现在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即使打进了12强赛,曹赟定届时状态如何,恐怕谁也不敢保证。

sports.sohu.com true 英俊的德罗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8/n507382652.shtml report 2378 北京时间8月18日下午,为了备战即将开始的最后两场12强赛,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名单,在这份23人的大名单中,虽然有多位新人入选,但是更多的仍然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