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业余篮球 > 业余篮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IBA3X3大师赛北京站 三球队胜出战全国总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由华熙国际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世界级草根篮球盛宴——2017国际篮联三对三大师赛北京站预选赛本周末圆满落幕。经过为期2周、256场比赛的激烈争夺,最终北京Genhenwir、无限发挥、北京1988队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冠、亚、季军。他们将代表北京参加9月16日-17日在成都举办的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的前三名还将代表中国参战2017国际篮联三对三大师赛成都站。

 

  为了在我国推广3x3篮球运动,2014年,华熙国际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奥运会篮球项目比赛场馆——五棵松体育馆运营方)重磅出击,将FIBA3X3大师赛引入中国,这也是中国公司首次引进并全面运营3x3国际系列赛,同时也是我国高水平球员以及广大球迷首次零距离接触到了世界最顶级的3x3篮球赛事。

 

  自2014年起至2016年,华熙文体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太原、沈阳、洛阳、天津、徐州、武汉等20余个城市举办了中国区预选赛,共有6,388支球队、25,800余名篮球爱好者参与其中,所有参赛球员均获得了国际篮联赛事体系内的全球积分排名。目前该赛事已成为中国草根球员代表中国挑战世界豪强的唯一通道,在增加我国篮球人口基数的同时也为中国3x3篮球培养了大量人才。

 
 

  今年的中国区预选赛把比赛范围扩大到11个城市,预计将吸引4,000余支球队、16,0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北京站预选赛作为本次预选赛的第9站,前三名球队将在9月中旬重装集结,出战在成都举行的2017国际篮联三对三大师赛中国区预选赛全国总决赛。北京站预选赛共有64支球队报名,吸引了京城众多篮球高手的参加,这其中包括CBA、NBL等职业联赛的球员以及众多CUBA联赛球员,可谓众星云集。

 
 

  除了紧张激烈的比赛,北京站预选赛还推出了不少娱乐活动。时尚炫酷的街头表演、新颖刺激的篮球游戏、专业的篮球及健身培训,丰富多彩的嘉年华活动让每个热爱篮球的人都在华熙LIVE·五棵松耍出了“新花样”。

  3X3篮球运动起源于街头,目前世界上约有4.5亿人口参与其中。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上3X3篮球项目首次进入青奥大家庭。今年6月9日,FIBA宣布3X3篮球已正式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

 
 

  FIBA3X3大师赛始于2012年,是由国际篮联创办的世界顶级水平的3X3官方赛事,由七站大师赛和全球总决赛构成,其中参加大师赛的队伍需参加相应的预选赛并取得成绩,才可进入到大师赛;七站大师赛冠军及当年五支世界排名最高球队组成世界最强的12支球队,进入全球总决赛,角逐当年的世界冠军。

 
 

  今年的国际篮联三对三世界巡回赛全球总决赛将于10月21-22日在五棵松hi-up上演,这也是这项世界顶级三对三赛事的总决赛首次来到中国。目前,已经有来自阿联酋的诺维萨德和来自斯洛文尼亚的卢布尔雅那两支世界强队获得了全球总决赛名额。

  华熙国际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靳飞表示:“这是国际篮联三对三大师赛中国区预选赛落户五棵松的第四个年头了。今年我们会走访全国11个城市为篮球爱好者奉上最棒的赛事体验。3X3篮球不久前已经确认进入奥运大家庭,这更成为我们努力的契机。共同提高我国3X3普及度和水平,为我国篮球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0/n507642975.shtml report 6106  由华熙国际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世界级草根篮球盛宴——2017国际篮联三对三大师赛北京站预选赛本周末圆满落幕。经过为期2周、256场比赛的激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