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中国德比桑巴军团PK 恒大考验上港后防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22日20点,2017赛季亚洲冠军联赛1/4决赛一场焦点战将在上海体育场上演,上海上港队将与广州恒大队展开东亚区四强赛的首回合争夺。上周三刚刚在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主场击败恒大队的上港队,深知只有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多赢几个才有晋级机会;而广州恒大渴望能够终结上海上港亚冠主场不败记录为挺进半决赛奠定一个坚实基础。

  亚冠联赛在暂停近12周后将重燃战火展开1/4决赛争夺,由于依然是严格的分东、西亚两个大区,这也可以看作是各大区的四强赛。6月6日在吉隆坡的对阵抽签使得东亚区四强赛将见到中超球队捉对厮杀和日本球队内战争霸的局面。在亚冠赛场此前从未出现过中国德比的情况下,上海上港则在本赛季亚冠16强战和8强战中两阶段都遭遇同国球队江苏FC队和广州恒大队。在成功双杀江苏FC队后,上海上港还能“如法炮制”再将广州恒大队踢出局么?

  由于足协杯双方也要为一个决赛席位展开厮杀,因此上港与恒大要在34天内进行四次交锋,而此次则是双方的“二番战”,8月16日广州恒大队在让主力球员轮休的情况下客场1-2被翻盘且是遭遇绝杀不敌上海上港,在双方13次交锋中首次败给对手。这一结果对于上海上港来说无疑是一次很好的信心提升。

  虽然上海上港周末联赛客场1-2不敌贵州智诚,正赛6场首尝败绩,不过亚冠8强赛首回合是在他们的主场来踢,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上海上港一向强悍。自2016年6月11日中超联赛中1-2不敌江苏苏宁后,已经保持了正赛主场28场不败,在这一时期取得了21胜7平 的不俗战绩。实际上,上海上港自上赛季参加亚冠联赛以来在亚冠主场迄今未有败绩,包括资格赛阶段的比赛在内,踢了11个亚冠主场10胜1平,不过唯一一个平局恰好就出现在上赛季1/4决赛阶段对阵韩国的全北现代时,当时上港主场与对手0-0互交白卷后,次回合净吞五蛋就此出局。

  广州恒大队本赛季在亚冠赛场的表现也难尽如人意,与以往相比统治力下降、优势不再那么明显是不争事实。1/8决赛次回合在客场1-2不敌鹿岛鹿角更是让球队在亚冠赛场连续9轮不败的记录被终结,好在那是五月底的事情,对球队影响应该十分有限,不过广州恒大队最近4次亚冠输球都出现在客场,就证明作为两届亚冠联赛的冠军,恒大在客场作战能力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上港与恒大的碰撞,从主帅来看是青年才俊博阿斯与经验丰富斯科拉里之间的对话,但球场上的看点更多。两队都是依靠桑巴军团来打天下,上海上港拥有埃尔克森、胡尔克和奥斯卡,广州恒大则有阿兰、高拉特和穆里奇。胡尔克本赛季在亚冠赛场打进6球助攻5个,直接参与球队了11个进球,埃尔克森则要再次面对昔日东家。广州恒大方面,在保利尼奥离队加盟巴萨后,谁能成为球队在亚冠赛场的新大腿成为关注焦点,补报进入大名单的穆里奇已经两年多没能在亚冠赛事中破门,此次回归能否再次打开进球账户呢?

  另外,两队的国脚球员之间的PK也同样值得关注。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上港队在亚冠赛场已经连续7场场场都有丢球,如果无法顶住广州恒大的冲击,那么他们即使能够首回合在主场保持不败,恐怕两回合下来也会吃亏。(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2/n507627631.shtml report 1343 北京时间8月22日20点,2017赛季亚洲冠军联赛1/4决赛一场焦点战将在上海体育场上演,上海上港队将与广州恒大队展开东亚区四强赛的首回合争夺。上周三刚刚在足协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