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晋级历程:上港主场强悍防守渣 恒大惊险进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22日20点,2017赛季亚洲冠军联赛1/4决赛一场焦点战将在上海体育场上演,上海上港队将与广州恒大队展开东亚区四强赛的首回合争夺。自参加亚冠联赛以来保持主场不败的上海上港,本赛季亚冠已经连续7场丢球;广州恒大则在1/8决赛次回合遭遇首败。当两支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展开内战之前,我们不妨一起回顾一下两队的晋级过程。

  (广州恒大晋级之路:8战3胜4平1负进20球失7球)

  2017年2月22日 小组赛7 - 0香港东方(高拉特 王上源2 廖力生2 阿兰 保利尼奥)

  2017年3月1日 小组赛2 - 2韩国水原三星(高拉特 阿兰)

  2017年3月14日 小组赛1 - 1日本川崎前锋(阿兰)

  2017年4月12日 小组赛0 - 0日本川崎前锋

  2017年4月25日 小组赛6 - 0香港东方(保利尼奥2 米切尔OG 阿兰2 于汉超)

  2017年5月9日 小组赛2 - 2韩国水原三星(高拉特2)

  2017年5月23日1/8决赛1 - 0日本鹿岛鹿角(保利尼奥)

  2017年5月30日1/8决赛1 - 2日本鹿岛鹿角(保利尼奥)

  在小组赛阶段,广州恒大2胜4平保持不败进18球失5球,因为胜负关系的原因列小组第二晋级,川崎前锋拿到了本小组第一名。比上赛季小组第三被早早淘汰来讲,确实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但是对比以往的比赛成绩与表现,恒大本赛季的亚冠战绩小组赛难说成功。2胜4平的比赛中,胜利来自于与小组赛最弱的对手香港东方的两回合比赛中,而与日本球队川崎前锋、韩国球队水原三星总共4场比赛中恒大队取得了4场平局,并且在场面上也没有绝对的优势可言。

  在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坐镇主场的广州恒大队在阿兰和高拉特接连错失进球良机,保利尼奥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第75分钟利用角球机会近距离推射攻入制胜进球,本场胜利也是广州恒大近7次与日本球队的交锋中首次获胜。次回合,作客日本的广州恒大1-2不敌鹿岛鹿角,本赛季亚冠首尝败绩。两回合总比分两队战成2-2平,恒大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对手,晋级八强。第55分钟,又是保利尼奥门前捡漏得手,攻入价值千金的客场进球。

  (上海上港晋级之路:9战7胜2负进23球失12球)

  2017年2月7日 资格赛第三轮3-0泰国素可泰(奥斯卡 埃尔克森 革堤萨OG)

  2017年2月21日 小组赛1-0韩国首尔FC(胡尔克)

  2017年2月28日 小组赛5-1澳大利亚西悉尼流浪者(胡尔克 奥斯卡 石柯 埃尔克森 武磊)

  2017年3月15日 小组赛3-2日本浦和红钻(石柯 埃尔克森 胡尔克)

  2017年4月11日 小组赛0-1日本浦和红钻

  2017年4月26日 小组赛4-2韩国首尔FC(胡尔克 张卫 武磊 奥斯卡)

  2017年5月9日 小组赛2-3澳大利亚西悉尼流浪者(武磊 埃尔克森)

  2017年5月24日 1/8决赛2-1中国江苏苏宁(胡尔克 艾哈迈多夫)

  2017年5月31日 1/8决赛3-2中国江苏苏宁(埃尔克森 杨笑天OG 胡尔克)

  作为上赛季中超季军,上海上港队是从资格赛阶段打起,他们并没有像同城死敌上海申花队那样不争气,而是依靠奥斯卡的处子球,以及自己打进一球且制造乌龙的埃尔克森的出色表现3-0轻取泰国球队素可泰连续两个赛季都顺利挺进正赛阶段。其中埃尔克森连续5个赛季亚冠进球,同时亚冠总进球数也达到20粒。

  在进入小组赛后,上海上港在前三轮接连将首尔FC、西悉尼流浪者及浦和红钻击溃,进而凭借一波3连胜占据了榜首位置。赛至小组赛第四轮,上海上港意外的输给了浦和红钻从而丢掉了榜首位置。不过博阿斯的球队在第五轮及时止住了颓势以4-2战胜首尔FC,从而以4胜1负的战绩提前一轮拿到小组出线权。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上港至此也成为了第一支连续两届提前从亚冠小组赛出线的中超球队。来到小组赛末轮,上海上港在取得梦幻开局的情况下却在终场前惨遭对手逆转,从而丢掉了该组头名。进而在1/8决赛阶段“选择”了江苏FC队。

  1/8阶段首回合,上海上港延续了在亚冠主场的强势。上半场比赛 ,马丁内斯打破僵局,胡尔克点射扳平比分,艾哈迈多夫接胡尔克助攻帮助上港反超比分;下半场比赛,双方数次攻门都没能改写比分,最终上海上港在主场2-1战胜江苏FC占得先机。次回合比赛移师南京,上半场比赛,蔡慧康伤退,洪正好踢中立柱,埃尔克森抓住江苏后防失误推射建功,杨笑天乌龙球帮助上港扩大比分;下半场比赛,戈伟头球击中立柱,洪正好头球扳回一城,吴曦头球扳平比分,胡尔克进球帮助上港取胜,最终上海上港客场3-2战胜江苏FC,双杀对手后总比分5-3晋级八强。(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2/n507627681.shtml report 2146 北京时间8月22日20点,2017赛季亚洲冠军联赛1/4决赛一场焦点战将在上海体育场上演,上海上港队将与广州恒大队展开东亚区四强赛的首回合争夺。自参加亚冠联赛以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