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青赛是中国青少年斯诺克的练兵场 多位老全国冠军甘愿成小选手的垫脚石

  test

  

  

  中国青少年赛事经历了几年的磨砺,已经取得卓越的成绩,带动了中国青少年斯诺克运动的发展。赛事推广商天荣富雅负责人富京也是圈内老选手,年过不惑对斯诺克依旧充满感情,接下中国青少年系列赛事完全没有经济目的,仅仅为了能让中国斯诺克后继有人。看着和自己同年代的老朋友们都退居二线,成为教练,为斯诺克的下一代贡献自己的热量,富京和李建兵、李金、徐鑫健、张东涛等等这些老选手们都选择成为传承者,为中国斯诺克的新生代甘做垫脚石。

  当今中国斯诺克青少年的培训形态主要分两个派系,以世界斯诺克学院中国分院(斯诺克学院)为首的学院派是中国最大的青少年斯诺克培训机构,其特点是学员多且水平高,目前前全国冠军、央视解说徐鑫健任院长,张东涛、胡斌等前全国冠军任教练,英国教练也会经常作为客座教练在学院指导学员训练。训练地点在北京体育总局旁的北京体育馆,也是世青赛的举办地点。成立四年时间,已经有5位学员获得职业资格。

  除学院派的众多青少学员外,还有很多中青小将分散在其他的训练学校,李建兵台球训练基地,宜兴城北小学,重庆万盛嗨摩尔西南台球培训基地,陕西咸阳双喆斯诺克训练基地等培训机构。他们自称非学院派,还有很多斯诺克选手选择了自己练习。这些机构中陕西咸阳双喆斯诺克训练基地走出来的陈子凡本赛季已经打进职业资格。而其他机构大都在进行基础培训工作,宜兴城北小学和重庆万盛嗨摩尔西南台球培训基地的教练员李金和周贵全也都表示他们在做的都是基础台球培训,未来能够出现好苗子也将会选择送进斯诺克学院。

  test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3/n508000973.shtml report 1103 test中国青少年赛事经历了几年的磨砺,已经取得卓越的成绩,带动了中国青少年斯诺克运动的发展。赛事推广商天荣富雅负责人富京也是圈内老选手,年过不惑对斯诺克依旧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