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科学健身一点通】抓住暑期的尾巴,给孩子的暑假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吧!

  

一整个暑假马上就要过去了,您工作之余有没有带孩子出去走一走呢?夏季炎热,想要运动,游泳是不错的选择。游泳不仅可以增强孩子的心肌功能还能增强抵抗力,愉悦身心。赶快放下手中的“农药”,陪着孩子一起给这个暑假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吧!

  青少年游泳训练第一篇:熟悉水池

  

  青少年游泳训练第二篇:蛙泳蹬腿训练

  

  青少年游泳训练第三篇:蹬腿与呼吸配合

  

  由于限制,剩下两节课就请您复制链接自行查看吧~

  青少年游泳训练第四篇:蛙泳划水训练

  https://v.qq.com/x/page/z0540ugu2r4.html

  青少年游泳训练第五篇:蛙泳的完整配合与踩水训练

  https://v.qq.com/x/page/g05403eydnd.html

  

  游泳的好处:

  1

  增强心肌功能

  人在水中运动时,各器官都参与其中,耗能多,血液循环也随之加快,以供给运动器官更多的营养物质。血液速度的加快,会增加心脏的负荷,使其跳动频率加快,收缩强而有力。经常游泳的人,心脏功能极好。

  2

  增强抵抗力

  游泳池的水温常为26度到28度,在水中浸泡散热快,耗能大。为尽快补充身体散发的热量,以供冷热平衡的需要,神经系统便快速做出反应,使人体新陈代谢加快,增强人体对外界的适应能力,抵御寒冷。

  3

  减肥

  游泳时身体直接浸泡在水中,水不仅阻力大,而且导热性能也非常好,散热速度快,因而消耗热量多。在陆上进行运动减肥时,因肥胖者体重大,使身体(特别是下肢和腰部)要承受很大的重力负荷,使运动能力降低,易疲劳。而游泳项目在水中进行,肥胖者的体重有相当一部分被水的浮力承受,下肢和腰部会因此轻松许多,关节和骨骼损伤的危险性大大降低。

  4

  塑造肌肉线条、增强肌肉力度

  人们可以通过游泳来增强全身肌肉的力量。游泳需要全身各个部位的肌肉协调能力,使全身肌肉得到锻炼。腿向后蹬、双臂拨水、背部一伸一缩、腹部收紧以增加腿部力量并维持臀部稳定,这些游泳动作不仅锻炼了每一块肌肉,还避免了器械运动可能造成的肌肉不匀称的问题。

  5

  加强肺部功能

  呼吸主要靠肺,肺功能的强弱由呼吸肌功能的强弱来决定,运动是改善和提高肺活量的有效方法之一。据测定:游泳时人的胸部要受到12—15公斤的压力,加上冷水刺激肌肉紧缩,呼吸感到困难,迫使人用力呼吸,加大呼吸深度,这样吸入的氧气量才能满足机体的需求。一般人的肺活量大概为3200毫升,呼吸差仅为4—8厘米,剧烈运动时的最大吸氧量为2.5至3升/分,比安静时大10倍;而游泳运动员的肺活量可高达4000—7000毫升,呼吸差达到12—15厘米,剧烈运动时的最大吸氧量为4.5至7.5升/分,比安静时增大20倍。游泳促使人呼吸肌发达,胸围增大,肺活量增加,而且吸气时肺泡开放更多,换气顺畅,对健康极为有利。

  6

  缓解压力和抑郁

  内啡肽是一种感觉良好激素,可改善人们的情绪,而游泳能有效刺激内啡肽的分泌,帮助人们缓解日常工作学习的压力。游泳像瑜伽一样能使人充分地放松自己的身体,配合有规律的呼吸效果更显著。游泳可以使人镇定下来,排除外界干扰,变得更加专注。

  集

  ??

  有

  奖

  奖项设置获奖者一名

  奖品设置幸运观众将获得:艾克仕国际健身连锁单次体验券四张

  活动细则:

  1、请在下方留言,写下您对《科学健身一点通》节目的看法,经后台审核通过后,就可以请粉丝或您的朋友圈好友为您的留言点赞啦!

  2、【集??有奖】活动截止时间为当期活动发布后转天的中午12点整,12点之后不再继续统计当期活动的点赞数量。

  3、您的留言或评论点赞在活动截止时间排名第一位,i体育订阅号工作人员会在私信中与您取得联系。

  4、领奖地点:天津市河西区梅江道20号天津广播电视台

  最终奖品以实物为准哦!~

  如果您喜欢运动,更想了解更多健身项目,

  就关注《科学健身一点通》吧,

  把你的疑问困惑留言给我们,

  还有机会拿好礼哦~

  赶快参与评论吧!

sports.sohu.com true i体育订阅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3/n508026809.shtml report 4988 一整个暑假马上就要过去了,您工作之余有没有带孩子出去走一走呢?夏季炎热,想要运动,游泳是不错的选择。游泳不仅可以增强孩子的心肌功能还能增强抵抗力,愉悦身心。赶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