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邹市明奥运夺冠9周年,世锦赛3冠奥运会2冠,中国最伟大拳王!

  邹市明奥运夺冠9周年,世锦赛3冠奥运会2冠,中国最伟大拳王!

  柳号综合观察

  今天(8月24日),是邹市明在9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为中国拳击实现历史性突破的日子。作为中国首位夺得拳击奥运金牌的运动员,他的成就注定写入史册,注定成为一代传奇!

  

  2008年8月24日,邹市明在北京奥运会48公斤级拳击决赛中,战胜蒙古拳手普列布道尔吉-塞尔丹巴,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第50枚金牌,同时也实现了中国在拳击项目在奥运会上拿到的首枚金牌!

  至此,而邹市明本人也集齐了全国冠军、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头衔,实现了业余拳击生涯的大满贯。

  

  北京奥运会,他总共打了5场比赛,这5场比赛,决定了他的人生轨迹,也改写了中国拳击的历史。

  

  2008年8月13日,北京奥运会48公斤级拳击比赛第一轮(1/16决赛),他以11-2的巨大优势,战胜委内瑞拉选手萨拉斯晋级16强,开启了自己的冠军之路。获胜后,邹市明表示,雅典奥运会(铜牌)上功亏一篑,这次在祖国比赛,他要用出色的成绩让世界了解和认识中国拳击。

  此后,他一路飘红。1/8决赛,战胜法国的诺尔迪纳·乌巴利;1/4决赛,战胜哈萨克斯坦的比然-扎基波;半决赛战胜爱尔兰的帕迪-巴恩斯,最终与蒙古选手塞尔丹巴会师决赛。

  与塞尔丹巴的决赛,邹市明兵不血刃取得胜利。事实上,塞尔丹巴不是善茬,曾经在拳击强国俄罗斯教练门下训练,他经验丰富、实力强劲,其打法颇具攻击性,在半决赛中击败古巴选手的场面让人尤为印象深刻。

  为了这枚金牌,邹市明付出了太多太多。夺冠之后,他难掩激动心情:“为这块金牌,为了中国人在世界上扬起自己的拳头,我付出了整整8年,不只8年了,我想我现在太激动了,真的有点语无伦次,但是我今天很幸运,由我来完成这历史性的突破。虽然我个子很小,但是我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人的力量,我用拳头说明自己,中国强大起来。”

  

  北京奥运会夺冠之后,功成名就的他曾经有机会在自己的巅峰时期去打职业拳赛,挣大钱。但是,面对国家队的挽留,他选择了留下继续奋战业余拳赛。4年之后,他又在伦敦奥运会夺得49公斤级金牌,在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中,又增添辉煌一笔。

  

  这之后,2013年在他31岁的时候才转战职业拳坛,经过三年奋战,2016年11月6日,他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战胜泰国选手坤比七,获得WBO蝇量级拳王金腰带,成为集全国冠军、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冠军、职业拳王金腰带于一身的全满贯。其中世锦赛3冠、奥运会2冠。

  尽管在今年的7月28日,他在卫冕战中非常意外地丢掉了WBO蝇量级拳王金腰带。面对质疑他没有退缩,很快就宣布再战拳台,这就是真正男人的勇敢选择。

  

  遵义启程、雅典夺牌、北京拿金、伦敦卫冕、拉斯维加斯夺金腰带、上海意外折戟,一路千山万水,个中甜蜜与辛酸只有自己的知道。从不被看好的小镇少年,到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和职业拳王,他一路狂奔,从未停止。

  如今他已经36岁了,即使面临太多的困难,他依旧在狂奔。基于此,必须为这个男人点赞!

sports.sohu.com true 全能体育柳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4/n508195186.shtml report 2514 邹市明奥运夺冠9周年,世锦赛3冠奥运会2冠,中国最伟大拳王!柳号综合观察今天(8月24日),是邹市明在9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为中国拳击实现历史性突破的日子。作为中
最后修改于2017-08-24 15:28:22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