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运会:山东青年男篮击败浙江 小将朱荣振拿下21分11个篮板

  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篮球青年组比赛24日在天津市东丽体育馆和天津中医药大学体育馆打响。

  在当天的首轮小组赛中,山东队以74:68击败缺少了胡金秋的浙江队,河南队、解放军队和辽宁队也都取得了“开门红”。

  B组当天的揭幕战在山东队和浙江队之间打响,但浙江队的主力中锋胡金秋却没有出现在场上。据浙江队主教练刘维伟介绍,刚刚从亚洲杯回来的胡金秋由于比较疲劳,将错过浙江队在小组赛的全部三场比赛。

  

胡金秋

  而山东队也抓住了这次机会,与胡金秋同为国奥队队友的中锋朱荣振当天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并抓下11个篮板,帮助球队获得首胜。

  

朱荣振(右一)

  山东队在第三节一度被对手追到仅领先1分,但他们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比赛。

  山东队主教练徐长锁在赛后表示:

  

  “我们今天赛前的布置比较充分,

  对方胡金秋不在场,

  我们以内线为主,大家打得也比较明确,

  内外线结合得比较好。

  内线发挥得不错,尤其是朱荣振

  篮下的作用还是比较大的。

  浙江队其实和我们的实力很接近,

  谁都有拿下比赛的希望。

  而胡金秋的缺阵,使得浙江队篮板球受限。”

  

刘维伟在赛后表示,球队今天的问题主要出现在内线。

  

  “胡金秋这一年都没怎么休息过,

  从联赛结束到全运会预赛,

  再到国奥、国家队、亚洲杯,现在人的确很累。

  因为后面涉及抽签、交叉、选对手,

  所以我们觉得可以给他一个休息的时间。

  他的缺阵对球队的确有一定的影响,

  但我们还是全力去弥补他缺阵造成的影响。”

  

  在A组的首场比赛中,河南队以89:72击败江苏队。江苏队在半场时仅落后3分,但河南队贾昊在下半场连续命中三分球,帮助球队将比分拉开并最终锁定胜局,他也拿下了全场第二高的22分。他的队友崔晓龙得到全场最高24分。

  

贾昊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解放军队在全场落后的情况下以72:68逆转击败夺冠大热门广东,辽宁队70:68险胜东道主天津。

25日,山东队将迎战解放军队,广东对阵浙江。而A组中,河南对辽宁,江苏将挑战东道主天津队。

编辑?汪露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5/n508357552.shtml report 2291 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篮球青年组比赛24日在天津市东丽体育馆和天津中医药大学体育馆打响。在当天的首轮小组赛中,山东队以74:68击败缺少了胡金秋的浙江队,河南队、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