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闻速递丨费德勒补办生日宴大咖云集合影刘雯

费德勒补办生日宴大咖云集合影刘雯

  

正在纽约备战美网的费德勒近日参加了一个迟到的生日派对,众多社会名流到场助阵,包括“金刚狼”休-杰克曼、中国超模刘雯等人。

  

在纽约曼哈顿,“时尚女魔头”温图尔为费德勒补办了这场36岁生日派对,一向喜欢看网球比赛的休-杰克曼帅气出席,正在纽约参加今年维密秀第二轮试镜的刘雯同样到场,她还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和瑞士天王的合影。

  

  

  

  

  外媒预测新科大满贯冠军人选

2017美网开赛在即,阿联酋《国民报》(The National)的资深评论员们评出了他们心中的“男子网坛下一个首夺大满贯的球员”人选。

  

时代总是要向前发展的,随着费德勒和纳达尔的老去,ATP迟早会进入一个勇敢新世界。

自从2003年温网,费德勒第一次赢得大满贯开始,他和纳达尔就包揽了最近57个大满贯中的34个。尽管他们已各自进入了职业生涯末期,但就是在今年他们还包揽了前三项大满贯——费德勒拿下了个人第18和19冠,纳达尔也成就了法网十冠王,而且澳网决赛还是在他俩之间进行的。

  

而再算上德约科维奇、穆雷和瓦林卡,过去14年中的57个大满贯只有五个旁落了他人——罗迪克(2003年美网)、高迪奥(2004年法网)、萨芬(2005年澳网)、德尔-波特罗(2009年)和西里奇(2014年)。其中三个已经退役,而剩下的两个状态也起伏不定。

  

如今BIG5皆已年过三十,大师兄和串串也都有28了。此时,谁将成为下一个打破“垄断”的人呢?

亚历山大-兹维列夫

早在2016年迪拜公开赛前,小德、科赫尔斯奇雷伯和特洛伊基在被问到谁可能成为未来的世界第一和大满贯得主时,都说出了相同的名字——亚历山大-兹维列夫。

  

他们说:他拥有一切——天赋、技术和气质。当时,18岁的德国小将世界排名第56位,而今,他已成为世界第六,并且在2017年赢得了五个冠军,其中还包括两个大师赛冠军。

  

有别于其他年轻人,兹维列夫在球场上有着超出其年龄的沉着和成熟,同时还保留着那种只属于年轻人的无畏和冲劲。这种心理上的坚韧会使他成为BIG5之外的下一个大满贯冠军。而他也应该被视为2017美网的夺冠热门之一,他在北美硬地赛季中所表现出来的良好状态都说明,他在身心上都为胜利做好了准备。

  

即便没能在纽约捧杯,我们也不会为他获得首个大满贯的情景等待太久。

多米尼克-蒂姆

没有多少人能像奥地利人一样,在24岁的年纪成为世界第八并获得八项ATP单打冠军。

事实上,蒂姆的特别之处在于他的努力。他对比赛有着坚定的专注和付出精神,在练习场上他也是绝对的野兽。他的训练伙伴科赫尔斯奇雷伯曾说他周日也要训练12个小时。

  

2017虽然不是他最成功的一年——到目前为止仅收获了一个冠军——但这是个突破的赛季。他专注于更大的比赛,首次打进大师赛决赛,成为2017红土赛季唯一战胜过纳达尔的选手,同时也成为仅有的两位在红土场上战胜过全部BIG5的选手之一。事实证明,去年蒂姆打进法网四强并非偶然,因为今年他再次在巴黎打进了四强。而战胜他的小德和纳达尔最终夺冠,也侧面证明了他的实力。

  

他仍然在进步之中,随着技术上的日臻成熟,他很可能在2018真正成为大满贯的有力争夺者。

尼克-克耶高斯

天赋对澳洲小将来说从来不是问题。当他精神集中时,他会在场上打得如鱼得水、遍地开花。当然,如果只靠天赋就能赢得大满贯的话,那他很可能已经赢得很多了。严重的情绪波动、坏脾气和不当行为经常使他错失好局。

  

不过,常常因为错误而登上头条的他,今年的新闻着实是少了很多,或许22岁的克耶高斯终于开始成熟起来了。在四月的迈阿密大师赛半决赛中,他与费德勒打出了一场极其精彩的比赛。而上周,他也终于首次打击大师赛决赛。

  

当然,能否成为下一个新科大满贯冠军,主要问题还在于他能否长久地保持最佳状态。过去在大满贯中,他还从未闯过过1/4决赛。他有足够的能力赢得大满贯,真正能够阻碍他发挥潜能的人只有他自己。

  麦肯罗:穆雷将在美网上努力效仿费德勒

自从温网被淘汰后,英国一哥安迪-穆雷就因为臀部伤势再也没出现在赛场上。不过,名宿约翰-麦肯罗近日却表示,前世界第一将在下周的美网上努力效仿罗杰-费德勒的复出。

由于臀部伤势,穆雷退出了美网之前的所有赛事,并因此丢掉了世界第一的位置。不过,他或许有个很好的例子可以学——那就是在去年下半年,因膝伤而休息长达六个月的费德勒。复出后的瑞士天王已在今年拿到了两个大满贯。

  

对此,ESPN网球分析师麦肯罗说:“我们不知道穆雷将有怎样的表现——我们都在思考相同的问题。休息在心理上会帮助我吗?也许。那会在身体上伤害他吗?也许?事实上,他正在让他的臀部得到充分的休息,那有好处吗?很有可能。”

  

“事实上,(温网后)他没有参加任何比赛。(这)很可能不是最好的情况。但罗杰在赢得澳网前有六个月没打球,所以他显然是寄希望于沿着那种轨迹行事。”

  

但美国名宿也表达了担心:“我甚至不确定他是否是100%的健康,他可能在巡回赛后还需要完成一些事。”

“要想赢得美网,很难不会碰到罗杰或者拉法。通常,安迪是很难在五盘制的比赛中被击败的,但我们还不能确定他的状态如何。”

  

“如果罗杰在36岁时,赢得一年中的第三个大满贯,那么这将是有史以来最棒的故事之一。”

美网公开赛将于当地时间下周一(8月28日)开幕。

  (来源:网络)

sports.sohu.com true 菁英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5/n508414852.shtml report 9155 费德勒补办生日宴大咖云集合影刘雯正在纽约备战美网的费德勒近日参加了一个迟到的生日派对,众多社会名流到场助阵,包括“金刚狼”休-杰克曼、中国超模刘雯等人。在纽约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