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不按时归队还没请假,张玉宁无缘本期国足

  

  8月25日,中国男足在武汉正式集中,开始备战即将开始的12强赛最后两场比赛。25日傍晚,中国队进行了本期集训的第一堂训练课。在训练开始之前,国家队主教练里皮专门接受了媒体采访,在谈到国家队的备战情况时,里皮主动提到了海外国脚张玉宁将不会参加本次集训,原因是张玉宁没有按时归队,而张玉宁本人也向自己和国家队表示了歉意。

  “有的队员在没有请假的情况下却不按时报到,这是我们无法接受的。”里皮非常明确地表示了自己的态度,而里皮指的这个队员就是张玉宁。

  随后里皮说到:“由于本周德甲还有一轮联赛,也许是不莱梅俱乐部希望张玉宁打完这轮联赛之后,28日再回国,但实际上中国足协已经给不莱俱乐部发出了征调函,里面也规定了报到时间,但无论俱乐部还是球员经纪人,并没有给我们一个明确的答复,到今天为止球员也没有按时归队。所以,我决定本期国家队集训不再征调张玉宁了。

  实际上,在里皮公开向媒体宣布这个决定的时候,远在德国的张玉宁已经知道了自己被里皮排除在本期集训的消息。因此,张玉宁本人也在第一时间向里皮打来电话,真诚地进行了道歉。但尽管如此,里皮还是表示:“自己已经做出了这个决定,所以张玉宁这次不需要再回来了。

  对于球员缺阵的这个问题,里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一直希望球员要有国家荣誉感,但最近似乎有一些不太好的现象,无论国家队还是U22国家队,总有俱乐部以球员伤病,或者说联赛正在进行当中,总之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推辞让球员来到国家队。我认为,即使球员出现了伤病,还是应该让球员准时来国家队报到。经过国家队医疗组鉴定,如果决定球员没法及时恢复参加训练和比赛,那么我们会第一时间把球员送回俱乐部。

  很显然,里皮对于一些俱乐部的做法已经感到不满,而这一次也是拿张玉宁开了刀。据了解,无论是里皮本人,还是国家队教练组,事先根本不知道张玉宁要推迟回国的消息,这也让里皮最为不满的原因。其实这样的事情完全可以避免,如果不莱梅俱乐部或张玉宁本人,哪怕是他的经纪人提前和国家队进行沟通,国家队也会理解,基本上都会同意推迟归队的请求。但这次张玉宁和不莱梅俱乐部完全没有和国家队打招呼,结果碰上了里皮这样的世界名帅,当然不会允许这样的特殊现象发生。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大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5/n508430318.shtml report 1512 8月25日,中国男足在武汉正式集中,开始备战即将开始的12强赛最后两场比赛。25日傍晚,中国队进行了本期集训的第一堂训练课。在训练开始之前,国家队主教练里皮专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