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业余篮球 > 业余篮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胜利三人篮球联盟开大幕 国内首创互联网+赛事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球队队长与主办方合影
球队队长与主办方合影

  8月26日上午,全国首个互联网+三人篮球赛——胜利三人篮球联盟(简称V3)在北京奥信体育公园举行开幕式并点燃首轮战火。首轮比赛来自北京的6个球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他们将为争夺赛季总冠军、赛季MVP最高荣誉及万元大奖发起冲击。

  V3联盟由国内创新性体育产业公司乐动互联历经三年时间研发,是一项依托微信服务号,面向广大篮球爱好者的业余三人制篮球赛。V3新赛季的比赛由乐动互联主办,北京奥信体育公园协办,世界体育总会(SPORTS ACCORD)作为指导单位,国家一级裁判员担任本次赛事的裁判工作。该比赛旨在促进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提高市民的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推动篮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世界体育总会亚太区总部执委篮球运动发展委员会执行主任任鹏、奥信体育公园总经理付秋建等机构领导,优肯篮球、我奥篮球、晓数聚等多家体育机构负责人以及新华社、中新社、新京报、北京电视台、北青报、搜狐体育、乐视体育等媒体参加了新赛季的开幕式。

“胜利三人篮球联盟”创始人易非介绍V3项目
“胜利三人篮球联盟”创始人易非介绍V3项目

  作为国内首创的互联网+篮球赛,V3联盟为广大篮球爱好者便捷、高效的线上服务和体验,提供球员和球队注册与管理、报名参赛、赛程安排、对阵安排、结果和数据查询、数据排名、电商等一站式在线参赛服务。“借助V3微信服务号,只需3分钟就完成了球队注册和参赛报名。同时,赛后10分钟内,便能查到本轮比赛的结果、各项数据、比赛视频以及球队和球员的实时排名”。V3创始人易非介绍到。

 
 

  此外,V3联盟还有一个更大的特点是:以赛季模式为广大篮球爱好者提供长期的、多场次的、正式的比赛平台。“传统赛事多为竞标赛和淘汰赛制,很多业余爱好者因为水平不高而导致一轮游,或者因为时间和地点的局限丧失了很多参赛机会。我们借鉴了欧洲足球联赛模式,采取赛季积分升降级的模式,每个赛季安排12轮比赛,每轮比赛安排在周六日或者节假日,篮球爱好者可以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获得长期参赛的锻炼。此外,为避免因为球队水平差距过大导致比赛一边倒,V3采取了分级对抗制,也就是在单个城市中,根据水平从高到低设置ABCDE五个级别的球队。“我们规定只能同级别球队互相进行比赛,低水平的球队通过努力获得积分,便有机会晋级到高级别的球队,同时高级别的球队因为战绩不好也会降级,新赛季北京市排名前50名的球队将按照积分排名升级到ABCD四个级别中,这样形成金字塔式的联盟体系。”易非介绍到。

世界体育总会亚太区总部执委篮球运动发展委员会执行主任 任鹏致开幕词
世界体育总会亚太区总部执委篮球运动发展委员会执行主任 任鹏致开幕词

  在奖励机制上,V3联盟为每个球队都有打造了专属的荣誉殿堂。“联盟球队都有专属的官方主客场战袍,不同级别的球队战袍都有对应的级别符号,彰显球队的身份。同时,我们导入了NBA荣誉体系,除了升降级名额外,我们会有赛季总冠军(奖金+奖杯)、赛季MVP(奖金+奖杯)、赛季单项王(得分王、助攻王、篮板王等六大奖项)和名人堂(赛季MVP有机会入选)等”易非介绍到。

 
 

  “近年,国家大力倡导全民健身运动。党的十八大报告也明确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 ’。群众体育参与面、惠及面广,趣味性、娱乐性强,关乎广大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活幸福,关乎国家前途和民族未来,更是广大群众最基本、最普遍、最现实的生活需求。我相信,V3联盟的宗旨是通过互联网+的模式让篮球运动真正落实到每个爱好者的生活中,未来让全国的每个篮球场都成为V3的赛区”易非谈到联盟的核心宗旨。

奥信体育公园总经理付秋建致开幕词
奥信体育公园总经理付秋建致开幕词

  世界体育总会亚太区总部执委篮球运动发展委员会执行主任任鹏在开幕式致辞中盛赞V3联盟开创了全民健身的新模式,他表示,V3联盟是一个创新的、互联网+的、真正实现全民健身的篮球赛,这一赛事对于真正从基层和民众的角度推动篮球运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试点价值。“世界体育总会致力于推动中国篮球的长期发展,并将国内优秀的篮球赛事、文化、技术和管理等输送到国际上,走出国外走向世界。V3联盟是国内创新性的IP篮球赛,我们会予以大力扶持和支持,不仅推动赛事在国内的发展,并且会通过我们国际通道,将我们民族的篮球赛输送到国际,服务于全球的篮球爱好者,将我们民族篮球文化发扬广大,展现中国民族赛事品牌的运营能力和品牌形象。”任主任说。

球队队长表达了对V3的喜爱和期盼
球队队长表达了对V3的喜爱和期盼

  作为该赛事的承办方,奥信体育公园总经理付秋建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成为V3联盟的比赛赛区。“奥信体育公园位于北京中央地带,比邻国家会议中心、鸟巢和水立方,拥有丰富的体育场馆设施,包括标准的羽毛球场、篮球场、足球场,能为广大的体育爱好者提供体育锻炼的场地。V3第一赛季从8月至11月共计12轮比赛,奥信体育公园将为所有参赛者提供标准的篮球场地和完善的配套服务,让每个参赛者体验最优质的比赛环境。”付总说。

任鹏、付秋建、易非为揭幕战开球
任鹏、付秋建、易非为揭幕战开球

  据悉,V3联盟新赛季为了给予广大的篮球爱好者更多的参赛机会,推出“1元开启篮球生涯”活动,赛季前两轮报名参赛的球队只需1元就可以享受V3提供的互联网+的赛季生涯模式。全北京市爱好者可以微信号关注“胜利三人篮球联盟”快捷注册和报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6/n508501612.shtml report 5880 球队队长与主办方合影8月26日上午,全国首个互联网+三人篮球赛——胜利三人篮球联盟(简称V3)在北京奥信体育公园举行开幕式并点燃首轮战火。首轮比赛来自北京的6个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