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3支球队7枚总冠军戒指 不会抢篮板的大前锋却成配角之王

殷承元 阅读(0) 评论()

  在篮球比赛中,大前锋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抢篮板,但是,在NBA历史上有一名大前锋的单赛季场均篮板从未达到8个、场均得分从未超过12.0分,却是上世纪60年代以来NBA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比“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还多一枚总冠军戒指,那就是昨天迎来47周岁生日的罗伯特-霍里。

  作为1992年NBA选秀大会首轮第11顺位被火箭选中的球员,身高2米06的霍里在新秀赛季为火箭参加79场常规赛,拿到10.1分5.0个篮板2.4次助攻1.0次抢断1.1个盖帽的场均数据,入选了最佳新秀阵容二队,但是这也是霍里16年的NBA生涯里获得的唯一一个个人荣誉。

  作为一个大前锋,霍里的篮板能力在及格线以下,16年NBA生涯里的1107场常规赛里的场均篮板仅为4.8个,最巅峰的1997-98赛季他在湖人的场均篮板也只有7.5个而已;霍里的进攻能力也不够出色,生涯场均得分仅为7.0分,仅有3个赛季的场均得分上双,最高的1995-96赛季在火箭的场均得分也仅为12.0分而已。

  很多人的意识里可能角色霍里也不俗的三分球能力,但是实际情况并非如此。霍里在NBA生涯1107场常规赛里场均仅能命中0.7个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仅为34.1%,16年NBA生涯仅有3个赛季的场均命中三分球数在1.0个以上,仅有1个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而那个赛季他的场均三分球命中数仅为0.5个而已。

  但是,就是这样一位数据平庸的球员,却成为了NBA远古时代以来获得总冠军戒指最多的球员,甚至比乔丹还多一枚。霍里在1994和1995年跟随火箭夺得2枚总冠军戒指,当时他是“大梦”奥拉朱旺身边的首发大前锋;在21世纪初湖人三连冠时期,霍里是湖人的替补,投篮命中率已经下降到了40%以下;他还曾在2005年和2007年跟随马刺两夺总冠军,当时他的场均出场时间已经下降到20分钟以下。

  尽管霍里只是一名角色球员,也算不上伟大的投手,但是他却是著名的关键先生,多次在季后赛关键时刻拯救球队。1995年西部决赛第一场,霍里在终场前6.5秒投篮命中,帮助火箭以94-93险胜马刺;1995年总决赛第三场,霍里在关键时刻命中三分球,帮助火箭以106-103险胜魔术;2001年总决赛第三场,霍里关键时刻命中三分球,帮助湖人以96-91击败76人;2002年西部决赛第四场,霍里三分绝杀帮助湖人以100-99险胜国王,追平大比分;2005年总决赛第五场,霍里三分绝杀帮助马刺以96-95险胜活塞……

  霍里的进攻能力一般,篮板球也抢的不好,甚至在个人NBA生涯的大多数比赛里都仅仅是一个替补球员,但是他却是著名的关键先生,他的7枚总冠军戒指都含金量十足,是NBA历史上的配角之王。

sports.sohu.com true 殷承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7/n508558154.shtml report 2267 在篮球比赛中,大前锋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抢篮板,但是,在NBA历史上有一名大前锋的单赛季场均篮板从未达到8个、场均得分从未超过12.0分,却是上世纪60年代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