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阿塞尔森进攻犀利首夺世锦赛男单冠军 林丹无缘第6冠

  2017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格拉斯哥展开决赛角逐,林丹无缘世锦赛第6冠。丹麦的阿塞尔森在决赛里发挥出色,他的进攻异常犀利,他以2比0击败林丹首尝冠军。日本的奥原希望赢得女单冠军。

  

  林丹和阿塞尔森在世界羽联赛事里相遇过6次,两人各赢了3次打平。今年全英公开赛林丹2比1险胜阿塞尔森,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阿塞尔森2比1击败林丹拿到铜牌。林丹开场后迅速领先,可阿塞尔森在比分上紧紧咬住,在8比9落后时丹麦人连赢3分,他以11比8领先进入间歇。这时阿塞尔森的左膝有些出血,医生入场为他简单处理。回到场上阿塞尔森连续得分把优势拉开到4分,林丹迅速还击追平。

  之后两人几次战平,领先权也几度易主,19平后林丹得分率先拿到局点,可惜他没有把握住,阿塞尔森连赢2分反超拿到局点。林丹推后场球出界,22比20,阿塞尔森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始后阿塞尔森越战越勇,他开启强攻模式,频频跃起杀球,利用两波得分高潮,阿塞尔森以11比5领先进入间歇。回到场上林丹连追2分止血,可阿塞尔森很快还击阻止他的追分势头,双方之后交替涨分,阿塞尔森一记劈杀对角得分,他以18比11领先。林丹追回2分,阿塞尔森的扣杀一个滚网球落在界内,他稳住局势。比分落后的林丹没有放弃努力,阿塞尔森有些急于求成,连续出现失误,林丹连追3分以16比19落后。关键时刻阿塞尔森跃起杀直线得分,他拿到冠军点。首个赛点,阿塞尔森还是依靠进攻拿下,多拍后他突击下压对角线得分,21比16,他再下一城以2比0获胜,这场决赛耗时54分钟。阿塞尔森首夺世锦赛冠军,林丹无缘第6冠。

  女子单打决赛里,日本的奥原希望和印度的辛杜鏖战了1小时50分钟打满三局,最终奥原希望以2比1(21比19、20比22、22比20)险胜夺冠。奥原希望首尝世锦赛冠军,这也是第一个拿到世锦赛女单冠军的日本球员,辛杜则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两项大赛连续屈居亚军。

sports.sohu.com true 哈哈竞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8/n508616228.shtml report 1159 2017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格拉斯哥展开决赛角逐,林丹无缘世锦赛第6冠。丹麦的阿塞尔森在决赛里发挥出色,他的进攻异常犀利,他以2比0击败林丹首尝冠军。日本的奥原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