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悲壮林丹世锦赛决赛0:2负于丹麦名将安塞龙!再度夺冠美梦破灭!

郭靖86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8月28日,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格拉斯哥进入决赛日的争夺。在备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中国老将林丹以20比22、15比21不敌丹麦名将安塞龙无缘冠军。

  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铜牌争夺战中,林丹以1:2不敌安塞龙,最终只拿到铁牌。

  此番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何况安塞龙在此前的半决赛中以21:9、21:10把谌龙打得满地找牙,作为谌龙的大师兄的林丹同时肩负为同门师弟报仇雪恨的重大使命。

  比赛开始后,林丹率先进入状态,以2比0领先。

  不过在7比5领先后,林丹两次挑球出界,安塞龙抓住机会将比分追成7平。

  此后,双方战成8平、9平。随着林丹的回球出了边线,安塞龙终于取得全场的第一次领先。之后他的暴力扣杀迫使林丹回球下网,安塞龙以11比9进入局间休息。

   由于左膝挂彩出血,安塞龙申请了医疗暂停。经过喷雾喷射和贴上止血贴,安塞龙重新投入比赛。

  回赛场的他进攻依然凶猛,扣杀直线空当得分、迫使林丹回球下网,安塞龙以13比9领先4分。

   不甘示弱的林丹很快还以颜色,故意和对手狂斗网前小球的他在网前拿到连拿2分,再加上抢网,连得4分后林丹将比分追成13平。

   之后,两人打成14平、16平。一心要成为“地头龙”的安塞龙开始加速,连赢2分后以18比16领先。

  然而,超级丹毕竟不是吃素的,后程发力的他依靠更稳定的发挥,以20比19率先拿到局点。

  不过安塞隆很快用暴力的进攻化解了这个局点。之后,安赛龙连续两次迫使林丹回球出界,从而以22比20先拔头筹。

  第二局,安塞龙在2平后率先发难,彪悍的进攻帮助他连拿4分,以6比2领先林丹4分。

  之后,林丹加强了落点的控制,高质量的回球让安塞龙非常难受,比分也来到了更接近的5比7。

  年轻力壮的安塞龙马上做出了回应,他通过大力扣杀和强势下压,连取4分,将分差拉大到6分,以11比5进入局间休息。

  局势不利的林丹虽然试图按照教练的指示尽力咬住比分,但无奈安塞龙状态实在太好。

  在9比16落后的危险处境下,林丹沉稳应战,艰难拿到2分后,将比分追近到11比16。

  然而,安塞龙重新找回了火热的进攻状态,他连下2分,以18比11遥遥领先,胜利在望。

  林丹抓住安塞龙急于求成的心态,通过进攻连赢2分,比分来到13比18。

  之后,安塞龙在进攻中打出幸运滚网球,并依靠点杀得分,以20比16拿到4个赛点。

  赛点时刻,安塞龙通过反击得分,以21比16再赢一局,从而以大分2比0战胜林丹,首次赢得世锦赛男单冠军!

  在恭喜安塞龙的同时,我们也不免为老将林丹叹息。因为这很有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届世锦赛,如果他选择退役,谁来扛起中国男单的大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8/n508619421.shtml report 2524 北京时间8月28日,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格拉斯哥进入决赛日的争夺。在备受瞩目的男单决赛中,中国老将林丹以20比22、15比21不敌丹麦名将安塞龙无缘冠军。在去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