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玲珑轮胎杯"全球清华之友网球联赛(美国硅谷站) 暨第二届紫荆杯湾区校友网球团体赛邀请函

V网球邦 网球 阅读(0) 评论()

  当网球之美与科技之光交相辉映;

  当你的挥拍、汗水与美国西海岸诱人的美景融为一体;

  2017的金秋十月,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场连接全球清华校友和多所名校校友的网球之旅,即将在美国硅谷拉开帷幕!

  

  

  今年106-108日,由清华大学体育部、校友网球协会和旧金山湾区清华校友会主办,斯坦福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湾区网事和网球邦协办的2017“玲珑轮胎杯全球清华之友网球联赛(美国硅谷站)暨第二届紫荆杯湾区校友网球团体赛将邀请您走进美国斯坦福大学网球中心,与西海岸、东海岸的华人网球高手过招,同时访问硅谷顶尖科技公司!

  

  

  

  上届比赛,有近150位选手参加,来自湾区各大公司。包括国内各知名大学校友,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名校。

  

  

  

  

  行程日期

  10/5 到达圣何塞,晚上练习。

  10/6 参观Google, Apple, Symantec三家公司(可能有调整);晚上练习

  10/7全天预赛,晚宴;

  10/8 下午淘汰、决赛;

  10/9 返程或自由活动。

  比赛用球由厦门卓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Slazenger温网球)提供

  

  比赛时间

  2017107-8日(周六全天小组循环赛,周日下午半决赛决赛)

  比赛地点

  斯坦福大学网球中心

  

  名次及奖励

  第一名:奖杯、奖品

  第二名:奖品、证书

  比赛报名

  报名截击:2017915日,额满为止

  报名费:每队$100

  本次比赛,接受810支参赛队伍。上届冠军和亚军如继续参赛,将作为种子队,分在AB两个小组。上届四强如继续参赛,将抽签分别进入两个小组,其它报名队伍在递交队员名单截止(922日)后,各队网球等级(Tennis NTRP Rating)最高的7名男选手和3名女选手的平均Rating将由高到低排名,作为分组抽签的位置。如有学校组织两支队伍,该校的两队将分列在不同的小组。小组循环赛结束之后的各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进行交叉淘汰赛。半决赛的胜者进入决赛争夺玲珑轮胎(紫荆),负者争夺第三名。

  优先接受参加过第一届比赛的队伍报名。新组建的队伍,如有多校联队,联合的学校不能超过三所。国内报名的选手,可以加入硅谷当地已有的校友队参赛

  比赛形式

  五场记分制,有第一男双,女子双打,混合双打,第二男双,第三男双共五场比赛。五场比赛同时进行,队员在一场比赛中不能兼项。

  6分:第一男双(两位选手网球水平等级不限

  5分:女子双打(两位选手网球水平等级不限

  4分:混合双打(两位选手网球水平等级相加不超过8.0

  4分:第二男双(两位选手网球水平等级相加不超过8.5

  3分:第三男双(两位选手网球水平等级相加不超过7.5

  三场男双比赛不可以田忌赛马。即第三男双的总等级不可以超过第二男双,第二男双不可以超过第一男双。

  比赛中如果有外借队员上场,假如该外借球员参与的比赛获胜,其取得的积分将减少一分。如一场比赛双方积分相同,胜负将依次取决于:

  1. 比赛弃权(Default)较少的一方

  2. 赢得的总局数(Game)较多的一方 (如采用单盘比赛)

  3. 赢得的总盘数(Set)较多的一方,赢得的总局数(Game)较多的一方(如采用三盘两胜)

  4. 抽签(Coin Toss)

  小组赛排名首先按照各队的胜负场数。如果有两队或三队胜负场数相同,将继续依次比较每队的积分,净胜场次。如仍有两队相同,则排名取决于两队的直接比赛结果。如仍有三队相同,则抽签决定排名。

  小组赛的比赛形式,将根据报名情况决定是三盘两胜(无站先)还是单盘(8局)。半决赛和决赛将是三盘两胜制(第三盘抢十)。

  小组赛比赛过程无裁判,采用信任制。如有场上判罚争议,需要由双方队长各派出一名没上场的队员做边线裁判(Line Judge),边线裁判的使用按照USTA的规则。半决赛和决赛将安排第三方的队员作为比赛裁判/监督。

  根据报名和比赛进行情况,小组赛,半决赛,决赛的赛制可能进行调整,所有比赛在两天之内完成。

  参赛资格

  所有参赛者需要年满18周岁。并接受和签署免责声明(比赛过程中出现任何意外,赛事组织者不承担任何责任,也不得以任何理由起诉场地提供方斯坦福大学)。

  正赛队员:中国国内港澳台湾以及其它地区任何高校或中小学的校友,接受过良好的中文教育。

  正赛队员家属(不含子女):如家属所在学校没有单独组队的,家属可以加入作为正赛队员参赛。

  外借队员:喜欢网球,热爱中国文化。能背诵大江东去浪淘尽,会书写杨柳岸晓风残月。每队允许外借三名选手,每场比赛允许两名外借选手上场比赛。外借选手需要有明确和充分的记录证明其网球等级。外借队员不能是专业网球选手,现网球等级不超过4.5

  女选手可以参加男双比赛。其男双比赛等级按照她实际等级下调0.5。如参赛队员在几所学校都曾就读过,只能选择一支校友队参赛。鼓励参加队员较少的校友队。

  比赛弃权(Default)

  本次比赛,鼓励所有的球友,不论水平高低,一起共同参与,各队报名队员名额不设上限(但餐饮提供每队限12人)。比赛时如果可上场队员足够,原则上不能弃权。如果比赛当天确实人员不够,小组赛中如需要弃权,弃权方需要在交换上场队员名单之前,提前向对方队长明确需要弃权的场次(五场中的具体哪一场)。对方队长可以在获知对方弃权具体场次之后重新安排出场名单。半决赛和决赛中,除了提前告知弃权场次之外,如需要弃权男双场次,需要从低到高开始弃权,即从第三男双开始弃权。

  参赛选手网球等级(Rating)

  各队队长需要根据参赛选手的实际水平决定其网球等级。如果选手有USTA Rating (National Tennis Rating Program, NTRP),可以作为其报名Rating的基准。报名表需要提供选手的USTA Number。如果选手大家是公认的Rating过低的,需要相应作出调整。其它无NTRP Rating的选手,需要列出其他两位有级别的球友(不在同一个校友队)作为等级评价者(Evaluator)。国内的球友,如参加过类似的分级比赛,也需要根据比赛等级对其网球等级进行正确的评估。组委会对选手的网球等级有最终解释裁定权。

  参赛选手资格

  本次比赛的宗旨是以球会友,促进湾区以及全球各地区华人网球的交流为第一,捍卫各校友网球荣誉为第二。不希望出现因为自评等级差距过大或因为比赛资格不符合而引起纠纷。比赛报名截止后,各队队员的名单和网球水平将公开给所有队长。各队队长如对其他队的队员资格和水平等级有异议,可以提交申述。被投诉方需要给投诉方和比赛组委会提供明确的证据(比如证明其校友资格,身体原因的报告证明其Rating的合理调整等)。如无法达成共识,组委会将最终裁定。比赛过程如出现实际水平远远超出报名Rating的自评等级(Self-Rated)选手,队长也可以投诉。如果组委会裁定自评等级的选手需要按照新的Rating比赛,其前面完成的比赛如果超过总的Rating限制将被判负。后面只能按照新的Rating参加比赛。国内选手参考USTA标准。

  各队推选队长(Captain)一名,副队长(Co-Captain)一到两名,加入队长群协调比赛日程安排,比赛规则调整等事宜。

  队员名单截止

  队员名单截止日期:915。各队队长需要在队员名单截止日之前,将各队队员名单提交给组委会。

  比赛赞助

  本次比赛由清华大学体育部、清华校友网球协会和旧金山湾区清华校友会主办,斯坦福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湾区网事和网球邦协办。玲珑轮胎、硅谷清华联网(Silicon Valley Tsinghua Network, SVTN)厦门卓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Slazenger温网球)比赛进行了赞助和冠名。

  

  

  有意赞助比赛的请与比赛组委会联系。

  报名与赞助联系方式

  12017915日前,向组委会报参赛队员名单、身份证件照片、学位或毕业证书;

  2报名费包括硅谷比赛费用、比赛第一天的午餐和晚餐费:100/队,或700人民币

  3其他费用:各队来回机票、住宿、保险、医疗等费用自理;

  5、联系人:陈卉微信号:huiseason;电话:400-160-1619

网球比赛精彩花絮

  2015首届清华校友网球联赛

  

  2016第二届清华校友网球联赛

  

  2017玲珑轮胎杯全球清华校友网球联赛

  

  2017玲珑轮胎杯全球清华之友网球联赛长沙站

  

  

  

  

  

  

  点击原文链接查看邀请函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邦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8/n508759797.shtml report 11161 当网球之美与科技之光交相辉映;当你的挥拍、汗水与美国西海岸诱人的美景融为一体;2017的金秋十月,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场连接全球清华校友和多所名校校友的网球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