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预赛-沙特1-0日本两队携手出线 附加赛澳叙PK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B组展开第十轮暨收官轮争夺。在现场爆满、涌入超过6万名球迷的吉达阿卜杜拉国王体育城体育场,沙特阿拉伯队依靠替补出场的穆瓦拉德的入球1-0小胜日本队。这样沙特队在与澳大利亚队同积19分的情况下,因为净胜球为7个比袋鼠军团的5个多出两个,因此锁定小组第二,与之前便锁定小组头名的日本队携手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

  澳大利亚队获得B组第三,这样袋鼠军团将于10月5日和10月10日,在世预赛亚洲区第四轮附加赛中同A组第三名叙利亚队打一个主客场制的两回合比赛。胜出者则会在11月6日和11月14日同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第四名球队进行先客场后主场的两回合比赛,总比分领先者也将收获一张决赛圈入场券。

  此前日沙双方共有过12次交锋,日本队8胜1平3负占据优势,其中在世预赛赛场的2次过招沙特阿拉伯队1平1负未有胜绩,这就包括去年11月作客琦玉时1-2败给日本队一役。日本队上轮便提前出线且锁定了小组第一,沙特阿拉伯队则有直接晋级决赛圈的希望,前提是唯有击败日本队才行。日本队此役将本田圭佑放在首发之中,且让其臂带队长袖标出战。

  上半时开场,沙特阿拉伯队便踢得积极主动,而日本队则从容应对。前15分钟,双方各有一次偏出底线的远射。第32分钟,柴崎岳角球开出,昌子源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被阿比德在门线前用脚解围。第40分钟,柴崎岳任意球开出,穆艾奥夫将球击出,山口萤得球外围劲射又被穆艾奥夫飞身扑救。上半时比赛,沙特阿拉伯队与日本队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两队都进行了人员调整,而沙特队也因此受益。在日本队错失几次射门良机后,沙特队取得进球。第63分钟,沙特队在中路打出精妙的配合,阿比德接直塞球后精准分到右侧,穆瓦拉德得球大禁区右侧10米处右脚劲射打近端上角破门,穆瓦拉德脱衣服庆祝吃到黄牌,沙特队1-0领先。这位下周四将迎来自己23岁的小将近4场世预赛出赛两次都有贡献进球。

  第71分钟,穆瓦拉德左肋利用突然启动和速度优势小角度射门稍高出横梁。随后,豪萨维面部右侧受伤,在顽强坚持一段时间后被莫塔兹-豪萨维换下。最终,沙特阿拉伯队主场1-0小胜日本队,在缺席了2010南非、2014巴西两届世界杯后重返决赛圈,同时也是沙特第五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至此,包括东道主俄罗斯队在内,目前已经拿到2018年世界杯入场券的有巴西队、伊朗队、日本队、墨西哥队、比利时队、韩国队和沙特阿拉伯队共八支球队。(卓奥友)

  沙特阿拉伯队(4-2-3-1):21-穆艾奥夫;13-雅希尔-沙赫拉尼、3-奥萨马-豪萨维(76’23-莫塔兹-豪萨维)、5-易卜拉欣、2-哈尔比(86’4-多萨里);7-萨尔曼-法拉伊、14-奥泰夫;8-叶海亚-谢赫里、17-泰西尔-贾萨姆、18-纳瓦夫-阿比德;10-萨赫拉维(45’19-法赫德-穆瓦拉德)

  日本队(4-2-3-1):1-川岛永嗣;5-长友佑都、3-昌子源、22-吉田麻也、19-酒井宏树;2-井手口阳介、4-本田圭佑(45’18-浅野拓磨);7-柴崎岳(80’11-久保裕也)、16-山口萤、8-原口元气、9-冈崎慎司(66’15-杉本健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6/n509796972.shtml report 1819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B组展开第十轮暨收官轮争夺。在现场爆满、涌入超过6万名球迷的吉达阿卜杜拉国王体育城体育场,沙特阿拉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