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后梅罗时代谁能夺金球之:意大利中场核心维拉蒂

球智库 维拉 中场 阅读(0) 评论()

后梅罗时代谁能夺金球之:意大利中场核心维拉蒂

在现今足坛当中,最能体现出一名足球运动员价值的无疑是获得金球奖这一殊荣。每一位获得过金球奖的球员都代表着他曾经是足坛上最为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之一,他们为足坛所书写的辉煌历史足以让他们跻身传奇之列。梅西和C罗已经轮番包揽了几乎近10年来的金球奖,随着二人年龄的增长和竞技状态的下滑,梅西和C罗“二龙争珠”的日子将会在不久之后成为历史,而谁又将会有潜力成为下一位金球奖的有力竞争者,谁又将会有潜力成为下一站传奇?

这个夏天,维拉蒂是转会市场上的第一条大鱼,巴萨的强力挖角让巴黎非常恼怒,随后传出这位意大利中场极有可能成为筹码,被加入内马尔转会当中。不过巴黎十分看重这名中场的实力,宁愿用违约金挖走内马尔都不愿把他送到巴塞罗那,可见他在球队中的位置是多么的重要。确实,维拉蒂从出道以来便被人冠以“小皮尔洛”的头衔,他是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双料中场核心,尽管近期状态并不出色,但无可否认的是,他已经被列入最为顶尖的中场行列。

后梅罗时代谁能夺金球之:意大利中场核心维拉蒂

维拉蒂从意大利的小球队佩斯卡拉出道,尽管这个平台比很多同龄的球员都要小得多,但他凭借出色的表现吸引了不少豪门的关注。在2012年,由安切洛蒂执教的巴黎击败了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等球队,成功以1200万欧元签下了这名年仅20岁的小将。加盟巴黎后维拉蒂逐渐坐稳球队主力,并帮助球队夺得法甲冠军,开启了巴黎在法甲联赛的统治王朝。在13/14赛季成功当选法甲联赛最佳新秀,成功入选意大利国家队参加2014年巴西世界杯,并逐渐成为了国家队的核心中场。

维拉蒂是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双料核心

得益于出色的大局观和传球能力,所以外界谈起维拉蒂的时候,都把他比喻为皮尔洛或者哈维这些历史顶级的中场球员。确实,维拉蒂的天赋非常出色,虽然身高只有1.65米,在高人林立的足球场上非常不显眼,但他往往能够在球场上英姿飒爽,踢得闲庭信步。他在中场的控制、审时度势的传球和精湛的长传转移,使得维拉蒂能够踢得相当潇洒。

维拉蒂的大局观一流

维拉蒂的护球能力一流

维拉蒂的精准直塞

维拉蒂的小技术相当出色

上个赛季,巴黎的场均控球率高达65.1%为法甲之最,同时总传球数也是法甲唯一一支赛季总传球数能够上万的球队,这完全离不开维拉蒂在中场的调控。维拉蒂在出战的28场法甲比赛中,首发25次,一共完成了2450次准确传递,平均每52秒就能找到队友完成一次传接配合。可见巴黎的中场完全离开不这位意大利小子的调控,而更为值得让人称道的是,他还能够很好的扮演一个防守型中场角色,丝毫不反感做起各种脏活累活,而且还能够完成得有模有样。近四个赛季以来,意大利人场均能够交出3次抢断和1.4次拦截就是最好的证明。

维拉蒂的防守能力值得称赞

维拉蒂的防守也相当凶狠

维拉蒂的天赋足够高,但同样有不少的缺点。脾气火爆是他最为明显而又最为致命的缺点,上赛季在43场各项赛事中一共拿到10张黄牌和1张红牌,这相对于14/15赛季,单赛季拿到的19张黄牌来说已经算是收敛了。相信如果维拉蒂能够很好的控制好自己的脾气,他对于球队的贡献将会更上一层楼。虽然本赛季初状态有点低迷,不过一旦他从夏天转会的闹剧中走出来后,相信他会恢复到正常的水平。

作为公认的天才中场,现年才24岁的维拉蒂极有可能染指到金球奖,毕竟他的俱乐部在巴黎,同时国家队背靠意大利。巴黎签下内马尔之后是奔着欧冠冠军而去的,而意大利拥有非常深厚的底蕴,世界大赛的成绩一向有保证,若然维拉蒂能够带领俱乐部和国家队同时夺得重要的赛事冠军,那么金球奖离他就不远了。

sports.sohu.com true 球智库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8/n510342960.shtml report 2910 后梅罗时代谁能夺金球之:意大利中场核心维拉蒂在现今足坛当中,最能体现出一名足球运动员价值的无疑是获得金球奖这一殊荣。每一位获得过金球奖的球员都代表着他曾经是足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