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英超转会新政弊大于利,英足总意在玩死自己?

英足总的政策似乎弊大于利

英足总在北京时间昨天通过了一项关于提前关闭夏季转会窗的决议,明年的8月9日下午17点,英超的转会窗口就会关闭,各支英超球队将不得再买入球员,但仍然可以向未关闭转会窗口的联赛出售球员。较之于往年9月1日才会关闭的转会窗,英超球队的引援时间整整缩短了接近3周。

对于本次新政的出台,英足总的初衷是为了本土顶级联赛球队的利益。正如阿森纳主帅温格曾经提出过,在英超联赛开罗之后的3周里,球员的心思依旧可以放在跳槽方面,这对球队的战绩肯定会有所影响。这个新政也逼迫了球队能够更早更好地规划好未来的建队计划,对于英超品牌的发展无疑是有着良好和深远的影响。但凡事都会有两面性,任何政策都会有其弊端。从表面上英足总很好地维护了英超的秩序和利益,但实际上这项新政恐怕只会是弊大于利。

英超新政正式执行

首先在引援时间上缩短了3周的层面上,英超球队就已经在转会方面较之其他联赛输在了起跑线上。虽然说7月1日才会开启转会窗口,并不会影响球队们在这以前便开启谈判工作,但一般在6月份之前,其他球队和球员大多还处在比赛状态,除非球员本人离队意愿非常强烈,否则贸贸然开启谈判成功率不在话下,而且普遍会被血宰一笔。试想一下,其他联赛的球队拥有3周的时间肯定会为球员待价而沽,无形中英超球队的引援成本会增加不少。毕竟贝尔纳多-席尔瓦和凯塔的例子只是少数。

曼城等豪门将成为新政的最大受害者

其次,经过一个夏天的假期,绝大部分球员的状态必然会有所下滑,如果单单只通过几场季前赛来判断一名球员的真实水平未免太过儿戏。而且历年的转会市场里,末段往往会涌现出一些性价比很高甚至称得上“大鱼”的球员,对于有意补强的球队来说,不免是一种遗憾。

当然,任何一个政策都不可能是完美无瑕的。能够确认的是,提前关闭转会窗口,对于建立更高口碑的英超品牌的确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但同时衍生出的弊端似乎已经大于将会带来的利益,英足总此举,恐怕只会玩死自己。

sports.sohu.com true 球智库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9/n510586456.shtml report 1879 英足总的政策似乎弊大于利英足总在北京时间昨天通过了一项关于提前关闭夏季转会窗的决议,明年的8月9日下午17点,英超的转会窗口就会关闭,各支英超球队将不得再买入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