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岩壁芭蕾!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兰州安宁站开幕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9月8日晚19:30,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甘肃建投一建杯”兰州•安宁站开幕仪式在甘肃大剧院成功举办。这也意味着从9月9日开始,通过全国各地攀岩俱乐部层层选拔而来的优秀运动员,将在位于兰州市安宁区仁寿山全新打造的攀岩比赛场地,进行为期两天的冠军争夺。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吉彬主持开幕式

  中国登山协会副秘书长,奥运备战办公室主任罗申,原总参谋部少将、势至体育首席顾问宋举浦,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彩云,兰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淡汉荣,甘肃省航空运动学校校长、甘肃省登山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升,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陶明贵,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书记王方,甘肃第一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继河,势至体育董事长刘大可参加了本次联赛开幕式,在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吉彬主持了开幕式,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作为一项品牌赛事,是以“备战奥运”为目的国家级A类赛事,首次在甘肃省落地,是安宁文化体育旅游事业发展史的一件大事,对宣传安宁乃至兰州将起到极大地推动作用。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书记王方代表安宁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以及赛事组委会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运动员、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提到攀岩运动作为一项集“探险、勇气、娱乐、竞技、休闲”于一体,融“勇气、美感、智慧”于一身的新兴潮流运动项目,素有“岩壁芭蕾”的美誉。随着2016年8月,竞技攀岩经国际奥委会全会表决,成为2020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是中国最顶级的攀岩俱乐部积分制联赛,联赛首次在西北地区举办,以“激情•攀越”为主题走进安宁,在专业攀岩竞技运动基础上充分增强群众性,旨在为安宁十几万青年群体和攀岩爱好者搭建一座综合性服务平台,提升攀岩运动的水平。这也是安宁区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动体育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具体实践。开幕式的最后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上台进行宣誓并中国登山协会副秘书长,奥运备战办公室主任罗申秘书长宣布开赛。

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书记王方发言 
 中国登山协会副秘书长,奥运备战办公室主任罗申秘书长宣布开赛

        赛事举办地仁寿山景区,位于安宁区刘家堡北部的桃园之中,距市中心15

  公里 。安宁区委、区政府依托仁寿山生态资源,统筹开发建设安宁区仁寿山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形成了以精品生态园、农家乐、明清复古一条街为主,千亩枣园、千亩“世外桃园”,以及具有丹霞地貌特征的——“天斧沙宫”为点缀的国家级重点生态旅游风景区。

仁寿山 

    本次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市体育局和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政府主办,兰州市安宁区文化和体育局、兰州市安宁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势至体育独家运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09/n510607764.shtml report 3053 2017年9月8日晚19:30,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甘肃建投一建杯”兰州•安宁站开幕仪式在甘肃大剧院成功举办。这也意味着从9月9日开始,通过全国各地攀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