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加索尔超帕克成欧锦赛得分王, 亚锦赛得分王本可以但不是易建联!

  文/篮球迷俱乐部

  北京时间的9月10日,欧洲篮球锦标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目前德国男篮81-81以3分的优势险胜了没有帕克的法国、携手以79-55轻松击败乌克兰的斯洛文尼亚男篮率先挺进1/4决赛,德国将会面临西班牙与土耳其之间的胜者,而拉脱维亚与黑山之间的胜者将会与斯洛文尼亚过招。

  如果没有意外,土耳其应该没有办法战胜西班牙男篮,毕竟西班牙男篮阵营中现在有了一位欧洲锦标赛历史上得分最多的球员——保罗加索尔!

  在之前西班牙男篮在小组赛对阵匈牙利的比赛进行到第二节的时候,加索尔右侧45°顶狐持球面对防守人,在一次简单的假动作之后他果断选择了出手,皮球应声入网,至此加索尔在欧锦赛的总得分来到1,105分,超过了之前由法国跑车托尼 - 帕克保持的得分记录,此外,加索尔也超过了德国战车德克诺维茨基保持的1,052分,目前后者在得分榜中排名第三。而在第一时间,科比第一个就送上了祝福,马刺的官推以及不少队友也纷纷对他表示了祝贺。

  在那一场比赛中,加索尔一人独得20分8篮板2助攻帮助球队87-64取胜,而在那一场比赛后,西班牙男篮也在他的带领下拿到了欧锦赛11连胜的记录,目前他们仍然是欧锦赛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

  欧锦赛得分前三甲大家都了解了,那么,我们亚锦赛的得分榜都是谁呢?

  事实上,在本届亚洲杯的比赛开打之前,笔者曾经在文章中提到过得分前三甲,此前易建联作为后姚明时代的核心球员,他的亚锦赛得分为551分,排在亚锦赛第三位;过去的十年间,被称为“亚洲第一小前锋”的巴赫拉米一共得到了615分排在第二位;伊朗男篮过去十年在亚洲崛起的重要领袖哈达迪在亚洲戎马数载,一共砍下了649分矗立在亚洲之巅,本届亚洲杯他又拿到场均16.2分10.8个篮板6.5次助攻和1.8次盖帽,并且效率值高达20.5荣膺MVP,应该是截止目前亚锦赛(亚洲杯)得分第一的球员。不过,这个得分王的宝座本可能是属于易建联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知道,易建联骑士有两届重要的亚锦赛并没有参加,第一次是07年他跟随主队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赴美国参加夏季联赛,第二次是本届亚洲杯他因为腿伤缺席,这两届亚锦赛既削减了易建联的得分,又变相提高了伊朗男篮球员的得分,按照FIBA预测阿联可能场均20+的数据,想要成为亚锦赛得分王并不是难事。

  当然了,个人得分并不一定能代表球队的实力,但是哈达迪和加索尔的得分王确实表现了西班牙男篮以及伊朗男篮在各大洲的实力。不知道,下个亚锦赛得分王,会不会是来自中国男篮的球员么?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迷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0/n510861359.shtml report 1920 文/篮球迷俱乐部北京时间的9月10日,欧洲篮球锦标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目前德国男篮81-81以3分的优势险胜了没有帕克的法国、携手以79-55轻松击败乌克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