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5队争前3! 亚冠名额之争扑朔迷离

  2018赛季亚冠名额之争日趋激烈

  本周末,中超第24轮的赛事已经全部结束。目前在积分榜上,除了领跑的恒大以及排名次席的上港,剩下的亚冠名额之争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的阶段,排名第3的华夏幸福与排名第7的富力之间仅有5分差距,在联赛还剩最后六轮的形势下,亚冠名额最终花落谁家目前还难下定论。

  本轮几场影响亚冠名额争夺走势的关键战役中,华夏幸福作战主场2-1力克富力,权健同样在主场3-1战胜贵州,而鲁能则在主场被苏宁0-0逼平,国安也同样在主场与副班长延边4-4战平。

  本轮过后,尽管华夏幸福以42分暂列积分榜第3位,但积41分排名第4的权健以及积40分排名第5的鲁能,则拥有比华夏幸福少赛一场的优势,而排名第6的国安和第7的富力,目前与华夏幸福的积分差距也仅为3分和5分。

  联赛最后阶段的争夺中,其中第25轮富力主场迎战国安,第27和28轮权健接连在主场迎战鲁能和华夏幸福,末轮鲁能还将在主场迎战华夏幸福,这4场亚冠名额竞争者之间的直接对话,其结果或许也将决定了各队亚冠名额之争的最终命运。

  此外,已经掌握晋级足协杯决赛主动权的申花,或许也有机会成为亚冠名额之争的搅局者。

  广州富力客场1-2不敌河北华夏幸福

  广州富力客场1-2不敌河北华夏幸福。赛后,富力前锋扎哈维表示对手踢的非常强硬,但球队本该赢下今晚的比赛;关于自己今晚的表现,扎哈维选择向球队道歉。

  关于今晚的比赛,扎哈维表示:“今天对手踢得非常强硬,但这就是足球的一部分,有的时候对手硬度比这高,有的时候却没有,这没什么问题。今天我们踢得比对方好,应该赢下这场比赛,但很不幸丢了些球。”

  关于冲击亚冠,扎哈维说:“我们非常想赢下对手完成冲击亚冠的目标,但赛季还没结束,我们还有机会。下周对国安和之后跟申花的比赛,我们还有机会。”

  关于自己今晚的表现,扎哈维说:“第一个球很不幸打中门柱,第二个必进球没有把握住,责任在我,我向我的球队道歉。这场比赛已经尽了全力,希望之后的比赛能把这次的遗憾弥补上。”

  关于自己此前宣布退出国家队,扎哈维说:“我会全身心投入到联赛中,尽所能帮助球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1/n510874609.shtml report 1473 2018赛季亚冠名额之争日趋激烈本周末,中超第24轮的赛事已经全部结束。目前在积分榜上,除了领跑的恒大以及排名次席的上港,剩下的亚冠名额之争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