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羽毛球打久了,或多或少都会有几分感悟......

  每总听人说,流年易逝,岁月就是那覆水难收。那时候仍然很小,蓬蓬勃勃的时候哪里能体会秋风萧瑟下的感叹。从此浪迹天涯,混身江湖,一支拍在手一只球在兜,转眼几年。

  

  这些年来,会过无数人,场上场下,球飞球落,岁月流逝的同时人生也随之起起落落。

  回首江湖岁月,最萦绕于心的是胜败,最放不下的仍然那强弱高低。我常常说,没有一点争强好胜之心的人,断断不会喜欢这个运动的。

  

  喜欢羽毛球的诸君,哪一个不是这样的人呢?

  

  我自己每常反思,我是一个怎样的人呢?虽然时常告诫自己要严于律己、宽于待人,要经常微笑,一定要快乐,平静地等待着幸福。然后,当我手握球拍,面对来球的时候,每每总不能做到自己所言的超然。

  

  后来人生很多类似的场景,像是在球场一样逼真上演:

  针锋相对,杀气腾腾,人生的路窄到了只有胜败两条。

  

  拚搏过,胜利过,失败过,泪水和着汗水汇成一杯人生的佳酿,其中的五味杂陈恐怕只有自己才能真正知道。

  

  羽毛球运动本来只是一种健身的游戏,但是一旦融入其中便渐渐地偏执起来。对每一场球、每一个步法、每一球、每一个细节都耿耿于怀,较起真来。对球拍、球线、手胶、球、场地、灯光、对手、服装什么都要求了起来,人变得越来越苛刻,越来越不能容忍起来。

  明明知道是游戏,糊里糊涂地偏上心。

  我们原来是在苛刻和挑剔的过程中达到精益求精的境地么?

  

  初时学球,疲于奔命的多,高兴的时候多,每有进步高兴万分,乃至辗转难眠;

  后来技术见长后,杀气见露,锋芒犀利,杀气腾腾,锐不可挡。此时爱用蛮力,杀气最盛。

  至今日,杀气内敛却心机凝聚,剑走偏锋,看似无心的推挡拉吊,却处处时时处心积虑,暗伏的杀气寻找着一剑封喉的阴谋。

  

  一直未曾忘记的东西还是胜负,像是随身带着的宿愿,随身带着的莫邪剑。

  凡事但求超越,逢人每想刃血。这胜负的机心每个混江湖的人,谁人曾经忘记携带呢?

  

  小时候父亲总是对我说:“男子汉大丈夫,当顶天立地,当有一股子当仁不让的凛然霸气!”人生世间,渺若沙尘,长于林莽,命同草芥。生的平凡,死的落寞才是人生的宿命。人是要有股子争强好胜的心气的,草木尚且争荣斗妍,何况人呢?

  

  当年学球的时候,一位老者就对我说:打球没有个求胜的心气,没有热腾腾的杀气是断然不行的。后来看中央电视台采访林丹,林丹动情地说:我渴望胜利,真的,再没有什么事情比挑战胜利更让我激动的事情了,我渴望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羽毛球运动员。

  羽球之路,当有如此渴望,如此执着,方得霸气。

  来源:网络

sports.sohu.com true 打羽毛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1/n510916621.shtml report 3573 每总听人说,流年易逝,岁月就是那覆水难收。那时候仍然很小,蓬蓬勃勃的时候哪里能体会秋风萧瑟下的感叹。从此浪迹天涯,混身江湖,一支拍在手一只球在兜,转眼几年。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