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焦点】亚冠赛后博阿斯原地爆炸:恒大是一支能控制亚足联的球队!

  9月12日晚,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在天体落下了帷幕。虽然广州恒大顽强地将比赛拖入了点球大战,却依然点球不敌上海上港。赛后,最终晋级亚冠下一轮的上港教练博阿斯却还依然不依不饶,在新闻发布会上炮轰亚足联操纵比赛……

  再度向您强势安利我们的双胞胎号:体坛加官微,尤其是在欧冠比赛日,我们会在早上做第一时间的图文播报,小编凌晨4点起床编稿子啊~~看在苦情戏的份上,您关注一下吧!!!!

  

  

  博阿斯:恒大控制亚足联

  文|体坛+记者 叶慧

  

  熬过煎熬的120分钟,上海上港在点球大战过关晋级。但他们的主帅博阿斯却在赛后连番吐槽,不仅公开抱怨在比赛中遭遇不公的判罚,还语出惊人地指责“对手在控制亚足联”,称上港能够克服重重困难取胜是值得欢欣鼓舞的。

  

  当被问道上港在90分钟比赛里连丢四球,无论进攻还是防守的表现都不好,能否用“灾难性”来形容球队的发挥时,博阿斯开启了他的“连珠炮”模式。

  

  傅欢的停赛让博阿斯在排兵布阵上捉襟见肘。

  “过去的首回合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时,傅欢有一个非常干净的铲断将皮球解围,主裁判给了他一张黄牌导致他缺席这场比赛。本场比赛颜骏凌在点球大战也被主裁判出示黄牌,他将缺席半决赛的比赛。主裁判在点球大战时挑选广州队球迷欢呼方向的球门。主裁判向我们的球员出示了两张红牌。张琳芃本应该缺席本场比赛,因为他在首回合肘击埃尔克森,这样的肘击动作根据亚足联的纪律准则,他应该受到停赛处罚,但并没有。这就是我们需要面对的所有困难。”

  

  博阿斯继续说道,“今天在我们坐大巴来球场的路上,同样的两辆车在我们面前先后发生3次碰撞的事故。这样的情况是难以想象的。广州恒大本该有两次赛前的官方训练,但他们没有按照要求出席,亚足联没有处罚他们。我们却不能按照我们的意愿去选择酒店,所以这场胜利对上港来说是伟大的胜利。”

  

  博阿斯的爆炸性言论还没有结束,他说道,“这家俱乐部在控制着亚足联(英文原话为:This club is dominating the AFC.注:dominate意指to control or have a lot of influence over sb/sth, especially in anunpleasant way,有“支配;控制;左右;影响”等意思),他们总是随心所欲、为所欲为。他们的球员肘击埃尔克森却不会被停赛,颜骏凌却会错过接下来的半决赛首回合比赛,因为主裁判给了他一张黄牌,那只是点球大战的第二轮。面对如此多的困难,上港能取得这场胜利是值得欢欣鼓舞的。”

  上港主帅的言论不仅震惊了发布会现场的媒体,就连现场的AFC官员也听得面面相觑。在发布会上公开点评裁判的判罚,再加上“恒大控制亚足联”的爆炸性言论,等待着博阿斯的恐怕会是亚足联的一纸罚单,这对于晋级东亚区决赛的上港来说,并不是好事情。

  上港的此次广州之行可谓命运多舛,根据俱乐部对外发布的信息,大概有以下几桩,这可能也是导致博阿斯赛后大爆发的原因之一。但同时也有人指出,上港自己在联赛中也曾对其他对手使用“盘外招”。

  上港寻找酒店,连续被拒

  

  上海上港最早与广州四季酒店签约,但受台风天鸽的影响,赛前一周酒店表示无法完成此次接待上海上港的入住需求。之后上港又联系了同样是天河附近的海航威斯汀酒店,酒店以“不可抗力”因素为理由也拒绝了上海上港的请求。在天河区寻找酒店未果,球队不得已,上港找到一家距离天河体育中心10多公里的酒店,终于解决了在广州的住宿问题。

  赛前训练没热水,球员摸黑离开球场

  上港赛前训练也遇到了巧合的事情,更衣室里没有热水洗澡,球员们只能勉强用毛巾擦干身体,然后回酒店去洗澡。体育场方面给出的原因是,正好热水泵坏了,还没来得及修。倒是临时决定留在自己郊区基地进行赛前训练的恒大队幸运地避免了这样的尴尬。

  

  上港的赛前训练在晚上7点结束,球员们都回到更衣室整理。在比赛监督刚刚测完灯光后,7点15分天河体育场就关了所有的灯。当时已经天黑,体育场一个灯也没有,上港的工作人员只能开着手机的手电,照着球员们一个个从更衣室出来。

  去球场路遇5起车祸,同样车辆频繁出现

  

  上港比赛当日从酒店去赛场的路上遭遇五起车祸。更离奇的是,就像主帅博阿斯赛后抱怨的,“两辆同样的汽车,遭遇了3起事故。”而且这两辆车几乎就是从球队离开酒店开始,一直到接近天河体育场,全程都出现在球队大巴的前后左右。

  

  工作人员记录车祸现场

  更衣室空调损坏,所幸自带风扇

  

  

  上港使用的客队更衣室,居然空调是坏的。墙上四个空调控制器都是显示“E9”的故障码,根本无法使用。巧合的是,上港更衣室两边房间的空调却都是好的。上港用自带的测温仪测量了更衣室内的问题,达到了30摄氏度。好在这次有备而来,自己带了电风扇到球场,临时拿出来救急,以降低更衣室里的温度。

  斯科拉里赞恒大球员都是纯爷们!

  

  

  在首回合0比4落败的情况下,恒大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加时,最后进入点球大战,恒大惜败。主帅斯科拉里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我又伤心又幸福,今天我们的球员都是真男人!祝贺上海上港,希望他们加油,能代表中国走得更远。”

  刘永灼赛后鼓励恒大拿下国内双冠王

  

  赛后,郑智的情绪比较低落,但看到刘永灼和李一萌后露出了笑容。他们在回顾着比赛的过程,郑智遗憾的说,有几个机会没抓住非常可惜。刘永灼还赞叹郑智在最后时刻的过人,郑智笑着说,“那就是停不下来了。”刘永灼高度肯定球队,“下半场还多五分钟,或者加时赛再多五分钟,这个球就拿下了。”

  斯科拉里走出球场时,他们也进行了愉快的交流,斯科拉里和刘永灼说,“上半场就能进他们五个的。”刘永灼则回复,“不要遗憾,这就是足球,下一步争取把足协杯和联赛拿下来。”

  实习编辑|李赞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周报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3/n511531562.shtml report 5834 9月12日晚,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在天体落下了帷幕。虽然广州恒大顽强地将比赛拖入了点球大战,却依然点球不敌上海上港。赛后,最终晋级亚冠下一轮的上港教练博阿斯却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