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高球晚报」吴阿顺时隔4年重返荷兰赛;华彬LPGA赛五年间第二次停摆!

  精彩内容

  √1、吴阿顺时隔4年重返荷兰公开赛,本土英雄力争卫冕

  √2、五年间第二次停摆!华彬LPGA赛移师上海仍被取消

  √3、宫里蓝在依云告别LPGA,退休生活想听奥查娅意见

  9月13日

  吴阿顺时隔4年重返荷兰公开赛

  本土英雄力争卫冕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拥有百年历史的欧巡赛-荷兰公开赛将于本周四在肯内梅尔高尔夫乡村俱乐部(Kennemer)拉开帷幕,本土高尔夫英雄朱斯特-莱腾(Joost Luiten)将力争在主场球迷面前蝉联胜利,而上周创下个人今年欧巡赛最佳战绩(并列第9名)的吴阿顺则是四年之后再度回到荷兰公开赛,想要将近期良好的势头维持下去。

  荷兰公开赛创办于1912年,今年的赛事总奖金则达到了180万欧元。一年之前,莱腾在荷兰公开赛最后一轮抓下了10只小鸟,打出了63杆,拿下自己国家公开赛的冠军,本周势必想要再度在家乡球迷面前捧起冠军奖杯。然而,自从荷兰公开赛在1972年加入到欧巡赛以来,唯有一人鲍勃-比亚曼(Bob Byman)在1978年能够卫冕成功。在本周荷兰公开赛前两轮比赛中,莱腾将与赢得今年深圳国际赛的奥地利一哥本德-维斯伯格(Bernd Wiesberger)、2016年莱德杯欧洲队队员克里斯-伍德(Chris Wood)同组比拼。

  获得过1999年荷兰公开赛冠军的前世界第一李-维斯特伍德自2011年之后第一次重返本项赛事,在前两轮将与英格兰同胞罗斯-菲舍尔(Ross Fisher)、三届亚巡赛奖金王通差-贾第(Thongchai Jaidee)同组,他们三人在欧巡赛上总共获得了36场胜利,不过他们都未能在今年赢得任何胜利。

  状态回勇的中国福建名将吴阿顺则将第二次角逐荷兰公开赛,此前他在2013年的赛事中获得了并列第46名。李昊桐则延续着全运会后的调整状态,本周并未选择出战。

  莱腾去年主场夺冠(来源:新浪体育)

  9月13日

  五年间第二次停摆!

  华彬LPGA赛移师上海仍被取消

  北京时间9月13日,LPGA巡回赛今晨发布声明,宣布取消了原定于下个月在中国上海举办的比赛。

  在官方的赛程表中,阿里体育LPGA赛(The Alisports LPGA,即原先的华彬LPGA精英赛)原定于10月5日至8日在上海举办,与上海网球大师赛同周。旗忠花园等一些上海高尔夫球场都曾传闻接手这场LPGA比赛。

  “十分不幸,我们接到通知,赛事未能获得批准,”LPGA专员麦克-万恩(Mike Whan)星期二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条消息最让人难受的一点在于我们已经具备了冠名赞助商、赛事运作方、电视制作团队,以及承办球会。”

  金寅敬赢得了去年在北京举办的该项赛事。

  这也是这场LPGA中国赛自2013年创办以来,第二次因故停摆,2015年,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在赛事开始之前10个星期取消。

  阿里体育LPGA赛原本是LPGA长达8周的“亚太挥杆赛”的一部分,总共7场比赛全部不设晋级线,且奖金丰厚,在新西兰、韩国、日本、中国、中国台湾、马来西亚举行。而随着阿里体育LPGA赛的取消,“亚太挥杆赛”将在新西兰女子公开赛(9月28日-10月1日)和韩亚银行锦标赛之间(10月12日-15日)出现空档期。

金寅敬赢得了去年的华彬LPGA精英赛(来源:新浪体育)

  9月13日

  宫里蓝在依云告别LPGA

  退休生活想听奥查娅意见

  北京时间9月13日,五月份,日本明星宫里蓝谈到依云锦标赛将成为她的最后一场职业比赛。本周二在新闻发布会上,她终于将这一消息做了证实:“首先,我很高兴来到这里。这肯定是全年,我钟爱的赛事之一。而这个星期将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

  在其十二年生涯之中,来自冲绳的32岁选手总共获得了9场胜利,62个前十名,以及超过800万美元。2010年,她曾经在世界第一位上坐了11个星期,2011年赢得了女子欧巡奖金王。她成为冈本绫子(Ayako Okamoto)以来在海外最受欢迎的日本女球员。“自从去年以来我一直打得很好,我对自己的球感觉很好。正如我说的,我已经为这个星期做好了准备,”她说。

  生涯总共两次在依云锦标赛的前身——依云大师赛(2009年和2011年)上夺冠,宫里蓝同时表示她还没有计划好退役之后的生活。

  宫里蓝补充说她正在考虑追随前世界第一罗蕾娜-奥查娅(Lorena Ochoa)的步伐。罗蕾娜-奥查娅在墨西哥经营着自己的比赛和基金会,同时抚养照顾孩子。“我想听听罗蕾娜都有什么建议,因为她是我的朋友。我们仍旧保持着联系。她现在所做的一切很有启发意义。她仍旧为LPGA,为她的国家做着许多事情。我可能不能像她那样,因为日本的情况有点不同,可是我希望做相似的事情。”

  当被问到是否会重新考虑退役的决定,日本球后只用一个词回答:“No!”

  宫里蓝在告别记者会上神情轻松(来源:新浪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阿里高尔夫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3/n511566860.shtml report 4057 精彩内容√1、吴阿顺时隔4年重返荷兰公开赛,本土英雄力争卫冕√2、五年间第二次停摆!华彬LPGA赛移师上海仍被取消√3、宫里蓝在依云告别LPGA,退休生活想听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