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洛克霍德重归争冠行列

  北京时间9月17日,UFC格斗之夜在匹兹堡举行。

  头条主赛

  中量级:卢克-洛克霍德 vs 大卫-布兰奇

  

前中量级冠军“天行者”卢克-洛克霍德自丢失头衔469天后迎战11连胜的前WSOF双量级冠军大卫-布兰奇。上一场与“比爵”的比赛让洛克霍德暴露出了拳法问题,布兰奇一上来就不给卢克高扫和变线踢的机会。布兰奇连续重拳轰击,天行者一度被布兰奇压在笼边,不得不通过搂抱阻止对手进攻。第一回合结束后,布兰奇点数领先。

第二回合,卢克改变了站立的意图,开始通过笼边缠斗试图将比赛拖向地面。大卫-布兰奇最终没能防住这位前IBJJF柔术冠军的抱摔意图。倒地后被对手拿到骑乘式,转身后被天行者一顿猛砸。最终第二回合4分05秒布兰奇拍地投降。

卢克-洛克霍德艰难地赢下了比赛,重回腰带争夺队伍。赛后采访中卢克(6-2 UFC)表示GSP并不适合中量级,觉得自己才是比斯平应该面对的对手。

  次中量级:迈克-佩里 vs 亚力克斯-雷耶斯

  

因原对手提亚哥-阿尔维斯退赛,亚力克斯-雷耶斯 (13-3 MMA, 0-1 UFC)临时顶替出赛。雷耶斯原是轻量级选手,而且这也是他的UFC首秀,但铂金并不想给对手太多的机会。一开场块头明显更大的佩里就对雷耶斯一顿穷追猛打。第一回合1分19秒,佩里将对手紧锢在笼边,一肘接一膝雷耶斯失去知觉。赛后“铂金”佩里显得异常兴奋,对着镜头向劳勒发出了挑战。

  中量级:赫克托-隆巴德 vs 安东尼-史密斯

  

39岁老将“雷神”赫克托-隆巴德迎战比自己年轻10岁的“狮心”安东尼-史密斯。雷神开场打得十分谨慎,频频用鞭腿扫踢史密斯膝盖,史密斯前脚膝盖在第一回合结束后出现明显的红肿。第二回合老将隆巴德还是沿用袭前腿的战术左右开弓。史密斯尽管已摇摇晃晃,但仍成功在回合结束不久前用右拳重击雷神。

可能是第二回合末的成功反击让史密斯信心大增。第三回合刚开始他就冲着隆巴德大声嚷嚷“你现在知道我是谁了吧!”之后史密斯开始施压,隆巴德的速度也因年龄问题暴露出来。第三回合2分33秒,史密斯抓住隆巴德出拳空隙,一套干净利落的组合拳反击,隆巴德应声倒地,裁判马上停止了比赛。

  轻量级:乔治-吉莱斯皮 vs 杰森-冈萨雷斯

  

吉莱斯皮(10-0 MMA, 3-0 UFC)与冈萨雷斯(11-4 MMA, 1-2 UFC)的比赛可以称为整个格斗之夜的高潮。两位选手在第一回合就互相发起猛攻, 冈萨雷斯人高马大并且踢技出众,但吉莱斯皮根本不给对手远距离进攻的机会。身为前全美NCAA摔跤一队的吉莱斯皮不停重炮轰击,并使用抱双腿摔多次将冈萨雷斯摔倒在地。但冈萨雷斯顽强地防守让吉莱斯皮的降服企图落空。第一回合铃响后,两个血人从地上爬起,全场掌声雷动。第二回合吉莱斯皮以高扫和左勾拳开攻。冈萨雷斯在猛攻下逐渐显露疲态,最终2分11秒吉莱斯皮漂亮地通过骑乘位转换完成手臂三角绞降服对手。由于比赛过程紧张刺激,赛后两位选手各自将得到5万美金的额外奖励。

  次中量级:卡马努-乌斯曼 vs 塞尔吉奥-莫拉斯

  

尼日利亚选手“噩梦”乌斯曼一开场就通过高鞭腿向莫拉斯施压。这位来自Blackzilians-黑巴西人俱乐部的选手的站立优势明显,不久一记右拳便将莫拉斯击倒。深知莫拉斯是柔术高手,乌斯曼示意对手起身继续战斗。最终第一回合的2分48秒,乌斯曼击中对手下巴,莫拉斯面地倒下,乌斯曼上前补了一拳后,裁判停止了比赛。这场比赛过后尼日利亚猛将将自己的UFC战绩提升到6胜0负。

  重量级:贾斯汀-勒代 vs 祖-安尼延伍

  

主赛的第一场似乎是在为后面的比赛做铺垫,整体节奏缓慢冗长。双方选手打法相似,比赛一直在以拳击的方式进行。勒代通过前手拳一直掌控着比赛。安尼延伍曾尝试笼角强攻取分。但勒代太过狡猾,屡屡摆脱缠斗。最后比赛通过分歧判定 (28-29, 29-28, 29-28)贾斯汀-勒代 (9-0 MMA, 3-0 UFC) 保住了不败战绩, 而安尼延伍 (14-5 MMA, 0-1 UFC) 的MMA五连胜被终结。

sports.sohu.com true UFC终极格斗锦标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17/n512382741.shtml report 3629 北京时间9月17日,UFC格斗之夜在匹兹堡举行。头条主赛中量级:卢克-洛克霍德vs大卫-布兰奇前中量级冠军“天行者”卢克-洛克霍德自丢失头衔469天后迎战11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