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联赛杯大胜,四面出击的曼联现在挺开心

联赛杯第 3 轮,凭借拉什福德梅开二度、林加德和马夏尔各进一球,曼联 4 比 1 战胜伯顿,曼联将在联赛杯下一轮对阵斯旺西。

曼联首发(4-2-3-1):罗梅罗,达米安,林德洛夫,斯莫林,布林德,卡里克(队长),埃雷拉,林加德,马塔,马夏尔,拉什福德。

穆里尼奥轮换了卢卡库、马蒂奇、拜利、瓦伦西亚、德赫亚等主力球员,首发人员的选择上还是以稳为主,没有直接派遣小将出场。伯顿的实力非常一般,本赛季他们在英冠也是为保级而战,实力的差距也让比赛战术评述没有太大的意义,这一次聊一些有趣的东西。

昨天在比赛前瞻里有提到伯顿的中卫个人能力差,马夏尔发挥出色完美“虐杀”了伯顿的防守球员;伯顿中场的位置感也一般,拉什福德的远射就是如此。不过伯顿对抗非常凶狠,很典型的英冠踢法。

比赛的过程没有太多要说的,曼联控球率 68%,传球成功率 90%,射门 16 次,11 次射正,都是碾压级数据,有意思的是曼联过人成功 15 次,伯顿过人成功 17 次。

评价一个球员表现好不好,还是要看强强对话,要看持续的输出,因为面对实力弱一档的对手,很容易出现“大师级传控”、“球王级过人”,说服力不大,毕竟每个球员的基本功都有一定水平,对抗弱受到的干扰小,做做动作也就从容了。

决定一名球员身价的因素在于高强度的激烈对抗下,能在电光石火发挥出几成训练成果。在博主看来,发挥出 7 成就是一流级别,不过这不适用于踢野球,因为那是把 1 成水平硬踢到 9 成的节奏,开心最重要。

本场比赛凸显曼联球员的个人能力,现在的足坛跟现实的社会一样,阶层的划分终究还是比拼占有资源,阶层的固化其实也是资源都已经写上主家的名字了。弱队跟强队之间的差距不断在拉大,球星的聚集度越来越大了。扯远了,回过头看一下这场比赛的四粒进球,今天还搞了水印耍一耍……

  

林加德做球,拉什福德跟进挑射

  

拉什福德远射破门

  

马夏尔前场漂亮摆脱,林加德低射破门

  

拉什福德直塞, 马夏尔单刀破门

本场比赛,马夏尔的 Whoscored 是满分,10 分的发挥在于马夏尔贡献了 7 射门,全场最高;贡献了 10 次过人,10 次过人全部成功,这一场马夏尔踢得非常爽,过人如麻,随心所欲。

本赛季马夏尔共计上场 221 分钟,打进 4 球助攻 2 次,平均每 36 分钟就制造一个进球,效率非常高,这样的数据也让马夏尔的心情非常好,从进球的庆祝、场外的社交、赛后的发言都可以看到马夏尔对于现在的处境很满意。

这个不太爱笑的年轻人一旦心情好了,态度就会更好,踢球的积极性大幅提高,无论是跑动和投入都更加合理,这是最大的进步。

拉什福德梅开二度,扫除了一部分在英超联赛里的苦闷,他最需要信心和从容,这只能靠踢更多的比赛来获得。踢球时有信心的表现不是单干,而是会利用队友的作用,传切合理是成熟的标志,拉什福德现在略显急躁,媒体的吹捧和期望多少有些影响,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守住本心,练好射术和持球推进。

埃雷拉贡献了全场最高的 105 次传球,传球成功率 87%,有 2 次关键传球,进攻端存在感很大。防守端,埃雷拉 8 次铲断尝试,5 次成功,两个数据都是全场最高,就凭这个数据,埃雷拉还怕没有位置?

曼联开场只用了 5 分钟就取得领先,老同志卡里克的养生球还是挺写意的,97% 的传球成功率就是在搞艺术,3 次成功铲断也在朝后辈眨眼,宝刀不老。

林加德再次用表现诠释“曼联第一输出”要怎么踢,下次再要玩首发消耗对方的“田忌赛马”,不用林加德都对不起小林子跑起来的呼呼风声。

开场时,穆里尼奥布置的是 4-2-3-1,下半场换上卢克肖后变阵 3 中卫,布林德、斯莫林、林德洛夫踢中卫,肖和达米安踢边翼卫。哪怕是面对伯顿这样的对手,曼联还是踢不好三中卫,对于穆里尼奥而言,最合适用三中卫的场合应该是在踢强队“兑子”消耗时,之前聊过三中卫的要求,曼联对于空间的利用还是不好。

达米安和布林德、斯莫林的表现都可以,佩雷拉处理球的犹豫可能会导致他被冷藏一段时间,林德洛夫也郁闷,漏人、误判依然存在,他的问题在于还是不太习惯英式踢法的凶悍,不过没有太多要说的,穆里尼奥目前的规划里,林德洛夫的作用在下个赛季可能才会真正爆发,在此之前穆里尼奥会用之前对姆希塔良的方式慢慢让林德洛夫适应,找回信心,穆里尼奥对于中卫的调教似乎没什么要担忧的。

至于肖,他要是刚复出就能发挥出亮眼的水平,那可能才有些奇怪。出场后贡献了 4 次铲断尝试,全部成功,毕竟是久疏战阵,传球还是差不少。肖到底能不能找回状态,不知道,但是这一场就断定肖不能回到以前的水平,那就有点自找烦恼了。

曼联本赛季在梦剧场已经取得了 5 连胜,进了 17 个球,上个赛季的前 5 个主场一共进了 9 个球,别管对手是谁,穆里尼奥就是让曼联在这个赛季全体上上下下都露出了笑容,林加德和马夏尔的庆祝还是能看到这支曼联轻松的队内氛围,看谁训练狠,看谁进球多,朝着冠军不断前进呗。

【END】

sports.sohu.com true 老特拉福德常驻记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21/n513337464.shtml report 4839 联赛杯第3轮,凭借拉什福德梅开二度、林加德和马夏尔各进一球,曼联4比1战胜伯顿,曼联将在联赛杯下一轮对阵斯旺西。曼联首发(4-2-3-1):罗梅罗,达米安,林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