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出征蒙特利尔世锦赛 叶振南:打好新周期第一炮

  2017年体操世锦赛将于10月2日-8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中国体操队已于今天中午出发前往加拿大,他们将首先抵达埃德蒙顿,在当地俱乐部进行为期一周左右的适应性训练,之后将前往比赛地蒙特利尔。体操中心主任缪仲一亲自为队伍送行,并做赛前动员。中心领导、各地方领导,运动员教练员及家属代表一起为队伍送行。

  9月19日下午,队里进行了最后一次赛前测验。男队的6名参赛队员在老将张成龙的带领下,对即将参加的项目进行了实战演练,参加全能比赛的两位运动员更是测试了六项,体能和技术上都承受了不小的考验,体操中心主任缪仲一亲自观摩了测验并进行了总结和赛前动员。领队叶振南表示,从测试情况看,队员的状态正常,希望即将到来的世锦赛上,中国队能够打好新周期的第一炮。

  “总体情况还是比较正常的,个别出了一些小的失误,都是在正常的范围内,比赛前还有时间进行调整。”叶振南介绍,因为此次世锦赛是单项比赛,对于运动员来说,从资格赛开始就要做好准备,只有首先取得决赛资格,才能有竞争力,“按照人员配备,我们有林超攀和肖若腾两名选手参加全能比赛,其余四名选手参加单项角逐,张成龙的单杠,邹敬园的双杠,翁浩的鞍马和刘洋的吊环,都有一定的竞争力,但是比赛还要看发挥,另外还要看对手的情况。”

  叶振南认为,全运会的比赛结束不久,马上要投入到世锦赛的备战当中,对于运动员的体能和状态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另外还有器械的变化,世锦赛和全运会使用的是不同品牌的器械,虽然每个品牌都是符合国际体联的标准,但是在性能、弹性等各方面还是有一些区别的,“所以队员们既要有体力的调整,又要适应新的器械”。

  “今年我们的阵容是以老带新,张成龙、林超攀,刘洋参加过奥运会,还有三个年轻的选手。从组合上来说,检验我们新周期第一年对新规则的适应情况,”叶振南表示,对于去年里约奥运会没有金牌进账的中国体操队来说,“也希望在新的周期打好第一炮,为东京奥运会打翻身仗奠定一个良好的技术基础和舆论氛围。”女队方面,并没有组织测试,但是也进行了4名参赛选手的合练。在不久前结束的全运会上,可喜地看到女子体操出现了两位新星,陈一乐和黎琪,但是因为她们还没有达到参加世锦赛的年龄,所以此次世锦赛中国女队采取的是两大带两新的阵容,两个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的选手,范忆琳和王妍。叶领队介绍,范忆琳将参加高低杠比赛,全运会后她恢复了6.5难度的动作套,这套动作相当于上周期7.0的难度,不过质量上还要下工夫,成套的能力还要提高。还有王妍的跳马,也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另外两名全能选手罗欢和刘婷婷,她们在平衡木的编排、风格上都不同,但是起评分都很高,对规则的研究比较深刻,有很多连接的加分,但是平衡木相对难比一些,希望她们发挥水平,争取好的成绩。

  “奥运会后的一年世锦赛,也是新规则的第一年,有一些年轻的选手冒出来,所以说在比赛中如何调整好状态,在比赛中提高成功率,发挥水平,这是最重要的,也希望我们在这次比赛中还要了解对手的情况,了解新规则的情况,特别是日本男队的情况,日本也有一些年轻的,或者是单项有特点的选手参赛,因为东京是他们的主场,所以我们在团体,在单项怎么打好东京奥运会这一仗,我们还要开动脑筋,在整个比赛的策略上,包括我们训练的方向上,要根据对手的情况来做一些安排。”叶振南说道。

  附:中国体操队2017年世锦赛运动员名单及全运会随拍。预祝中国队平安好运,马到成功。

  男子6人:

  全能:林超攀、肖若腾

  单项:邹敬园(双杠)、翁浩(鞍马)、刘洋(吊环)、张成龙(单杠)

  女子4人:

  全能:刘婷婷、罗欢

  单项:王妍(跳马、平衡木、自由操)、范忆琳(高低杠)

  感谢叶领、袁领、徐导、纯纯姐及各位运动员提供的图片。同时欢迎其他赛事前线教练、队员、体操迷小伙伴们随时戳小编砸来图文资讯,爱你们呦!!!

sports.sohu.com true 体操WiFi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21/n513414854.shtml report 2131 2017年体操世锦赛将于10月2日-8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中国体操队已于今天中午出发前往加拿大,他们将首先抵达埃德蒙顿,在当地俱乐部进行为期一周左右的适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