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上海站圆满落幕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9月24日下午15点,随着“中国人寿•2017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上海站计时归零,赛事在上海月湖雕塑公园完美告捷。持续的降雨并没有浇灭跑友们的热情,现场充满胜利的欢呼声。来自上海及周边的的近百支跑团千位跑友经历一天一夜的不间断接力,最终累计里程达到20736.8公里。截止到上海站结束,赛事的奔月计划里程已增至257617.1公里,距离完成这一壮举已指日可待。

精英组第一名太仓疯魔队
精英组第一名太仓疯魔队
挑战组第一名三新长跑一队
挑战组第一名三新长跑一队

  跑过了古城西安、星城长沙、首都北京、霸州合肥,“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再度登陆魔都上海。在本次比赛中,任风雨来袭,各支跑团依旧全力以赴,在争夺团队荣誉的同时,他们也通过24小时奔跑接力的方式助力公益,奉献爱心,为“渐冻人基金百万呼吸项目”和“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筹集善款。最终,太仓疯魔队、海乐樱之樱熊本色、在路上KT跑团以322公里、308公里、288.4公里的成绩分获精英组前三名;三新长跑一队、茸城健跑团、爱跑族神兽队以369.6公里、358.4公里、352.8公里斩获挑战组前三名。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瑜,匹克体育董事长许景南、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朱巍,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任姜林为获奖队伍颁发奖杯、奖牌以及感谢证书。

许秀涛在比赛中
许秀涛在比赛中

  发起“一人十城24小时”公益挑战的国际极限马拉松冠军许秀涛在继续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主张,为实现孩子们渴望拥有田径场的梦想而奔跑。在本次上海站比赛中,他24小时累计跑量为182公里,创造近5站比赛以来单人挑战的最好成绩,又完成了一次了不起的挑战。

  史上最“虐”的24小时,爱与陪伴诠释真跑者

  本次上海站比赛,自起跑之初就伴随着或大或小、持续不断的降雨,特别是在夜间时段。熟悉“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的跑友都了解,夜间本就是最疲乏、最无助的时刻,这次加之大雨侵袭,气温随之降低,沪上跑友体验的几乎是史上最“虐”的一个24小时,真正考验一个人意志和一个团队凝聚力的时刻到了。此时的跑道上,我们看到了细雨中依旧全力以赴的跑友、看到了跑团成员在赛道旁为队友加油的身影、看到了赛道上的跑友相互彼此加油打气、看到了志愿者不遗余力为跑友送上一声声的鼓励。这时,跑道似乎变成了人生的缩影:兴奋、疲倦、 坚持、好像要挺不住、突破、再次兴奋、满满成就感。在这里的每一个他或她,都已是自己人生的赢家。他(她)们让我们相信,只要团结起来,即使狂风巨浪也不能阻止前进的步伐。这情这景,足以令我们动容,如何定义真跑者?本次“要跑·24小时”上海站的跑友就是我们心中的真跑者!

  沪上跑团盛宴,新老朋友齐聚要跑·24小时

  这是“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二度登陆上海滩,记得在去年,“要跑·24小时”在大多数跑友眼里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经过了一夜的奋战,跑友充分的感受到这项团队赛事独特的魅力。在本次“要跑·24小时”上海站的赛场上,我们看到了很多张熟悉的面孔,苏州418跑团就是其中的一支。熟悉的跑道、熟悉的赛制,不同的是今年的团队中有5名全新成员加入,其中4位女成员更是专门为了经历不同寻常的24小时首次参赛。“因为去年参赛的体验非常好,所以今年第一时间报名。要跑·24小时与参加其他的马拉松比赛是完全不同的体验:马拉松终归是一个人的事情,但团队接力赛更能增加团队的凝聚力,即使名次不是最重要的,但团队中的每个人都想跑的再快一些,不想落后于其他队伍。十几个人为了一个目标前进,这种感觉真的很好。”苏州418跑团代表在采访中说道。没错,“要跑·24小时”就是拥有这样的魔力:他让一个人的跑步不再孤单,他让一群跑友成为一个团队,他为一群人提供了因为一个信念、一条心去做一件事的平台和机会,让每一个人竭尽全力去把握当下,挺身而出,迸发出超乎自己想象的能量。

  团队接力的魅力,参加了自然会懂

  古语有云:“同师曰朋,同志曰友”,在很多跑友看来一起跑过24小时,才算是真正的朋友。上海fun跑团代表在采访中说道:“我们因为跑步聚集在一起,大家相互了解,成为朋友。要跑·24小时这种极具挑战的赛事需要一个团队齐心为目标而努力。经历了这次特殊的24小时体验,团队的凝聚力迅速增强,特别是在夜晚雨最大的时候,团队中没有一个人放弃,全力向前。刚刚一起冲过终点那一刹那的感觉简直美妙极了!我们珍惜和团队并肩作战的这个24小时,生活中需要这样一群经历风雨的朋友,过去的24小时是一份不可替代的荣光!”或许这就是“要跑·24小时”最大的魅力:它让每一个人理解团队的意义,让团队支撑起每一个人的突破。参加过的人,自然会懂得它的美。

  过去的24小时里,跑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可以看到清晰的远方。他们不为到达,也不为离开,只为在奔跑中看到人生的另一种风景,体验一段充满不同颜色的人生旅程。大雨中奔跑、相互鼓励加油、每一个拥抱、每一次微笑,都足以使他们铭记一生。至此,“中国人寿·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上海站的大幕缓缓落下。

  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第四度冠名赛事的中国人寿、以及景田纯净水、匹克体育、壹季体能、劳斯伯格、第一反应等合作方,场地方上海月湖雕塑公园,都给予了比赛鼎力支持。除此之外,搜狐体育、优酷体育、领跑者、悦跑圈等媒体也为比赛提供了专业的赛事报道。

  相聚有时,后会有期,期待明年依旧能在上海看到一张张熟悉的面孔,还能看到一个个为了目标努力拼搏的身影,留下属于你们的独家记忆。让我们相约在明年的上海,再次要跑,一起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924/n514081843.shtml report 3927  2017年9月24日下午15点,随着“中国人寿•2017要跑•24小时城市接力赛”上海站计时归零,赛事在上海月湖雕塑公园完美告捷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