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拉松赛事安全会议召开 强调办赛要有敬畏之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牧青
  • 手机看新闻
26日,2017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安全会议在北京召开
26日,2017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安全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新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王牧青)26日,2017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安全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对近来马拉松等跑步赛事中暴露的安全问题和隐患进行了归纳总结,部分赛事主办方了赛事安全保障服务方面的成功经验。

  9月开始,国内各地举办的马拉松等路跑赛事逐渐升温。年底之前,经中国田协注册的马拉松赛事将超过50场,各项路跑赛事有望接近百场。

  26日,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向全国各地的马拉松组委会负责人传达了《关于加强全国田径项目活动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

  《通知》要求,各赛事组委会要将交通安全、食品安全、赛事组织安全等各项保障工作落实到位、具体到人,确保活动各环节和各部分连贯顺畅。对可能存在的风险和隐患问题,要尽早整治、及时处理,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楠表示:“马拉松赛事组织系统庞杂、涉及部门多、影响面广,一场比赛要牵连当地政府、体育局、运营公司、赞助商、媒体、观赛群众等不同利益相关主体,办赛过程中一旦稍有疏漏波及面就会很广。所以对安全办赛的‘红线’,我们都要有敬畏之心、戒惧之心,绝不能触碰。”

  王楠透露,未来田管中心将计划把安全办赛落实情况纳入到年底等级赛事评定体系中,以促进各赛事主办方认真做好赛事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

  会上,北京马拉松主办方代表、中奥路跑公司总经理王简围绕2017年北马介绍了办赛经验和技术层面的新举措。衡水湖国际马拉松、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和淀山湖追日半程马拉松的赛事主办方也了安全方案制定和安全保障服务的计划和经验。(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7/09-26/8341038.shtml report 1508 26日,2017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安全会议在北京召开中新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王牧青)26日,2017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安全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对近来马拉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