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听说乒联要把球网以15.25厘米最高到18.7厘米,是推动乒球发展还是扼制中国?

  国际乒联大会一年一度,一般来说会在每年世乒赛期间进行。题主所提及的球网增高提议,就是在2016年吉隆坡世乒赛期间提出来的改革方案。当时瑞士乒乓球协会提议增加球网的高度,这项提议当时获得国际乒联大会通过,对此国际乒联主席维克特承认,国际乒联有关部门已经就此展开测试。根据瑞士乒乓球协会的提议,增加球网的高度目的是在于增加了选手拉球的难度,从而减缓击球的速度,增加击球回合,提升乒乓球的观赏度。不过瑞士乒乓球协会只是提出了一个增加球网的高度,具体增加到多少并没有给出具体数字,究竟增加到多少仍需要国际乒联进行后期测试来确定。目前正在采用的球网高度标准是:球网顶端到球桌桌面距离15.25厘米、台外突出部分到球台边缘长15.25厘米。国际乒联的改革措施何时实施,目前也没有任何确切的时间。不过尽管增加多少与何时实施都未有任何定数,但是在许多球迷看来针对中国队的意味依旧昭彰。

  

  从目前乒乓球的打法来看,一旦球网增高,必然会降低前三板尤其是发球的威胁,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无疑是种伤害;此外增加回合,降低速度一定程度上是欧洲选手的特点,这样从另一角度来说增加了欧洲选手的优势,无论哪个角度来看,中国队似乎都将从中亏损,不过金牌教练李隼则发表了不同的意见,李隼认为乒乓球运动中最难之处就在于制造弧线让乒乓球越过球网,中国队在这方面本来就领先于其他协会选手,这样一来反而会让中国队的优势扩大。实际上作为世界乒坛的最强者,无论如何改革,最先伤及的都会是最强者的利益。

  

  对于国际乒联退出的改革,我们需要辩证看待。改革固然会在短期内损害国乒的成绩,但从长远角度来看会增加乒乓球项目的吸引人,这对于整个项目来说是有益的。提及国际乒联改革,许多人都认为是欧洲人把控的国际乒联对中国队的限制,实际上国际乒联的许多改革,例如著名的“小球改大球”等,是在中国籍主席徐寅生担任国际乒联主席期间提出的,更何况中国拥有着世界上最为广阔的乒乓球市场,盈利性质的国际乒联又岂会贸然作出伤害乒乓球市场的举动。

  

sports.sohu.com true 乒乓球技术教学与器材研究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02/n515818041.shtml report 1455 国际乒联大会一年一度,一般来说会在每年世乒赛期间进行。题主所提及的球网增高提议,就是在2016年吉隆坡世乒赛期间提出来的改革方案。当时瑞士乒乓球协会提议增加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