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唏嘘!国乒一代大满贯沦为替补,刘国梁卸任他也随之走下神坛

  北京时间10月3日,在2017年的乒乓球世界杯比赛名单正式确定确定之后,今年11月份的国际乒联巡回赛德国公开赛名单中国队也正式公布了。在德国公开赛的名单上,一个熟悉却又有些陌生的名字出现在替补席上,令不少的球迷和媒体纷纷倍感唏嘘,他就是中国乒乓球的一代大满贯得主张继科。

  

  在本次的德国公开赛中,中国队派出队员的报名名单共有28名球员参赛,以国乒主力许昕、樊振东、刘诗雯、朱雨玲领衔。在男子运动员中,除了主力许昕、樊振东之外,还有林高远、周雨、于子洋和周恺,而作为昔日的奥运冠军大满贯的主的张继科,已经被安排在替补席位上,同时替补席的还有不久前结束的奥地利公开赛中,获得男单亚军的国乒一队队员闫安。

  

  国乒一代大满贯如今沦为替补,令人倍感无限唏嘘。但是以他目前的状态和实力来看,获得替补席又的确是客观的事实和令人信服的决定与安排。张继科因为伤病原因状态已经不断下滑,多次在大赛中早早被淘汰出局,却似乎开始不能再用“爆冷”的词语来形容了,慢慢地成为了被球迷所能够平淡接受的常态。

  

  其实,早在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中,张继科就是带着伤病去参赛的,最终在男单决赛中不敌马龙获得银牌,同时也助力中国男团击败日本队夺得奥运男团金牌,为中国乒乓球队成功卫冕再创辉煌历史。在此期间刘国梁也曾被张继科的带病征战的精神所感动。在里约的一次播音室的直播采访对话中,刘国梁坦言:“张继科,你太让我骄傲了,这一次你彻底征服了我了。”

  

  经历过里约奥运会的夺冠旅程之后,国乒队回国之后成为了社会媒体的焦点关注对象,张继科虽然未获得男单金牌,但却作为最突出的巨星收获了百万的迷妹粉丝,受关注度甚至超越一线娱乐明星,同时也不断地开始出席综艺活动,知名度更是越发飙升!

  

  然而在里约奥运会之后,张继科因为伤病原因状态再也不能保持高水平的状态和实力,而且同时他频频出席综艺活动成为了网友斥责他不务正业的理由。张继科因为伤病多次缺席国际公开赛,参赛也多次爆冷早早被淘汰。这些征兆也预示着张继科开始从大满贯的神话中慢慢走向低谷,从神坛上跌落。

  

  不过,作为恩师的刘国梁能够真正的理解和懂得他,说道“奥运回国以后,国乒队受到了国人的肯定,以及迷妹的热捧!继科作为国家队的灵魂人物,自然要参加一些推广活动,自己也在努力尝试各种跨界,希望让更多的年轻人热爱体育,喜欢乒乓球!即使他受伤了,也开始回归国家队,边治疗边训练。”

  

  刘国梁在今年的6月份卸任国乒总教练,随之张继科也慢慢淡出了世界乒坛,他的最后一次出现在国际赛场是6月份底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离如今已经快四个月了。但刘国梁的卸任似乎让张继科也变得更加理性和成熟,在公开赛中他并没有像马龙、樊振东、许昕等三人的退赛举动,也是非常理智的坚持到被淘汰。

  在即将到来的11月份德国公开赛中,张继科作为替补参赛,也是他的职业生涯一个积极的征兆,可否再度重归巅峰,创造第二轮的大满贯?面临着如今诸多新人的强势崛起,这个几率也许太低了。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情怀君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04/n516010713.shtml report 2657 北京时间10月3日,在2017年的乒乓球世界杯比赛名单正式确定确定之后,今年11月份的国际乒联巡回赛德国公开赛名单中国队也正式公布了。在德国公开赛的名单上,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