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赛事战报 | 科娃三连胜沃兹将战同胞,斯维托丽娜加西亚顺利过关

  中网第六日,12号种子科维托娃凭借出色的发挥以6-1 6-4淘汰5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取得对丹麦人的三连胜,连续第二年晋级八强。捷克人将和同胞斯特里索娃争夺半决赛席位,后者以6-0 6-4完胜加芙里洛娃。此外,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以6-2 7-5力克维斯尼娜,将在1/4决赛中对阵法国球员加西亚。武网冠军在一场法国德比战中6-2 6-1横扫同胞科内,将近期连胜记录扩大到八场。

  

  中国,北京- 北京时间10月5日,2017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女单第三轮较量。钻石夜场焦点战,赛会12号种子科维托娃凭借出色的发挥以6-1 6-4淘汰5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取得对丹麦人的三连胜,连续第二年晋级八强。这也是她本赛季对阵TOP10球员收获的第二场胜利。

  本场比赛,科维托娃的发球状态堪称无解,全场发球局无一被破,最终仅用时1小时13分钟就收获了一场完胜,强势挺进1/4决赛。

  “我觉得自己今天发挥相当好,”科娃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基本没有出现什么简单的失误。除此之外,我的发球也立了大功,而且整场比赛,我的状态一直在不断提升,尤其是第二盘,我完全压制住了她。”

  “卡洛琳今年的成绩非常出色,所以我在赛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知道这将是一场苦战。我跟她交手过很多次,我很了解她有多难打。跟她打比赛,会有非常多的多拍回合,而且她不会轻易地送给你任何一分。”

  两位球员此前一共交手过11次,科娃6胜5负略占上风。双方最近一次在赛场上隔网相对是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当时捷克姑娘直落两盘击败对手,并最终摘得一枚铜牌。

  本场比赛,双方开局都打得相对谨慎,花了近二十分钟的时间相互试探。但从第三局开始,科娃率先发动了进攻,强势的发球使对手只能望球兴叹,猛烈的接发火力也使沃兹的发球局处于巨大压力之下。最终,科娃打出连下六局的攻击波,以6-1轻松拿下首盘。

  

  进入第二盘,沃兹尼亚奇逐渐稳住阵脚,凭借一次顺利的保发终结了对手连下七局的势头。与此同时,她在接发球局也开始觅得机会,在科娃第二盘的前两个发球局先后拿到三个破发点,但都被捷克人高质量的发球化解。

  接下来的比赛,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都打得十分稳健,直到盘末阶段,科娃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逼出了她第二盘拿到的第一个破发点,她也没有浪费这次宝贵的机会,成功破发之后6-4锁定胜局,拿到了最后一张八强门票。

  “如果说今天还有哪一点能做得更好的话,我觉得自己第一盘的一发进球率还应该更高一些。”失利的沃兹尼亚奇赛后说道,“除此之外,我觉得自己已经拼尽全力了。第二盘我的发球状态有所提升,比分也咬得很紧,但我始终没有感觉到自己有取得胜利的可能。”

  捷克名将将和同胞斯特里索娃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后者在早先结束的比赛当中以6-0 6-4横扫加芙里洛娃。

  “可能跟捷克球员打比赛的时候,我会有更多的动力,”科娃表示,“但从一方面说,我们在场下依然是很好的朋友。我们会一起打联合会杯,而且已经赢得过很多次冠军。总而言之,我们的友谊不会轻易磨灭。”

  “明天这场比赛也不会轻松,芭芭拉这周状态一定很不错,不然也打不到八强阶段。希望我明天能保持好状态。”

  

  早先结束的一场比赛当中,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在次盘3-5落后的局面下连拿四局,最终6-2 7-5力克维斯尼娜,成功晋级八强。

  “这场比赛我自始至终都发挥得非常出色,打出了高水准,”斯维托丽娜赛后表示,“我很高兴能直落两盘拿下比赛,今天的表现,对我接下来的比赛而言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作为去年中网四强成员,今年乌克兰姑娘在前两轮比赛中先后击败了中国选手朱琳和刚刚在武网夺得亚军的巴蒂,第三轮尽管小遇挑战,但3号种子最终还是在经过1小时49分钟的激战之后顺利过关。

  “尽管首盘赢得比较轻松,但我知道她一定会展开反击的。她一定会做出一些改变,对我而言,关键就在于我需要多长时间来找回节奏。”斯维托丽娜说。

  今年已经狂揽五冠的斯维托丽娜,将在本次中网向自己的首个强制顶级赛冠军发起冲击。她将在1/4决赛中对阵法国球员加西亚,武网冠军在一场法国德比战中6-2 6-1横扫同胞科内,将近期连胜记录扩大到八场。

  “我知道她最近表现非常出色,但是明天我会尽自己的全力,不让她打出自己的节奏。”谈及下轮对手,斯维托丽娜表示,“我很了解她的打法,也知道应该如何对付她。所以明天我会做好充分准备。”

sports.sohu.com true WTA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06/n516237504.shtml report 2807 中网第六日,12号种子科维托娃凭借出色的发挥以6-16-4淘汰5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取得对丹麦人的三连胜,连续第二年晋级八强。捷克人将和同胞斯特里索娃争夺半决赛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