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冰舞 | 冰上的高雅艺术 · 美到忘记呼吸

  

高贵优雅与优美流畅完美融合

美到无法呼吸

任何人都无法拒绝的视觉盛宴

  

  冰舞Ice dancing

  心中若埋下高雅艺术的种子,也许有一天就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输12

  诠释冰上最美华尔兹

  冰上舞蹈 起源于花样滑冰,始于20世纪30年代的英国。偏重舞步,强调用动作表达音乐。1937年英国举办首届冰上舞蹈锦标赛,1949年起被列为单独比赛项目。由一男一女配对参赛。比赛按规定舞、创编舞和自由舞的顺序进行,第一天规定舞,第二天创编舞,第三天自由舞。

  

  冰上舞蹈的比赛分三部分,分别是规定舞、创编舞和自由舞。规定舞必须首先滑行。创编舞必须在规定舞之后,但不得在同一天。自由舞必须最后滑行。

  冰上舞蹈的一些基本连贯动作是:夏塞步侧步快滑,乔克塔步和莫霍克步。

  

  01

  规定舞(Compulsory dance)

  根据规定的音乐、图案、步法和重复次数完成动作。

  

  02

  创编舞(Original dance)

  又称定型舞,按规定的韵律自选音乐,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套自编的舞蹈步法和图案。

  

  03

  自由舞(Free dance)

  运动员自选音乐,在规定的4分钟内完成由各种步法、托举、小跳、姿势和握法等动作组成的自编舞蹈。

  

  双人滑和冰上舞蹈区别:冰舞的托举不能超过男伴的肩部。冰上舞蹈的编排不是随意的,冰上舞蹈必须完成规定的各种舞蹈。

  I

D

  N G

  C E

  ?ALLSTAR?

A

  C I

  N

  

  说了这么多,你们是不是已经完全为这项美轮美奂的运动所倾倒,燃起了心中滑冰的小火苗~迫不及待要穿上你的冰鞋来冰场一展风采!

  这么美的深秋,当然要不负好时光,相约全明星啦!

  

sports.sohu.com true 全明星滑冰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21/n519032570.shtml report 2970 高贵优雅与优美流畅完美融合美到无法呼吸任何人都无法拒绝的视觉盛宴冰舞Icedancing心中若埋下高雅艺术的种子,也许有一天就会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输12诠释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