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赛季、新女排、新改变:卡里罗和尼亚娃去哪了?

本周末,新赛季女排超级联赛就将打响,各队的人员变化是外界关注的焦点。目前,女排各队的名单已经可以通过中国排协的官网查看,其中也有不小的变化。更为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变化就发生在我们眼前!

  突发:卡里罗和亚尼娃不去恒大了?

就在昨天下午,排协官网的恒大名单中还有曾同时在天津女排效力的卡里罗和亚尼娃的名字,但到了晚上,两人的名字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由古巴入籍俄罗斯的主攻卡尔德隆和一名 97 年的中国小将杨铭祺。

  

  新版广东恒大女排名单

  

在原先一版的名单中,5 号是属于卡里罗的。

  

不知道有多少天津球迷期望借联赛的机会再见见卡里罗和亚尼娃……

  重点关注: 天津女排

在天津女排的名单中,已经找不到殷娜(7 号)、魏秋月(8 号)、王茜(9 号)和张晓婷(12 号)几位老将的身影,而陈丽怡和李莹两名经验丰富的队员仍然留在队中。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变化是主攻李盈莹将球衣号码从上赛季的 11 号换为 1 号,这也是她在青年队时的号码。新赛季天津女排的教练团队也发生了变化,希望在陈友泉指导的带领下,天津女排能平顺度过新老交替阶段,早日重回巅峰。

  其他球队重点变化

上赛季的冠军江苏队核心阵容没有太大变动,之前坊间传言可能退役的人气球星惠若琪的名字也出现在了名单中。浙江队虽然少了王显芬和单丹娜,好在其他老将留守让阵容没有大动。辽宁队的名单里也可以看到王一梅和颜妮的名字。其他队伍中,八一队的主教练由俞觉敏指导变为吴咏梅指导,队员方面少了杨珺菁、沈静思。福建则少了徐云丽,云南队的名单中不见了张娴的名字。

  

北京女排的曾春蕾虽然加盟意大利卡萨尔马焦雷队,但她们引进了上赛季效力四川、并长时间占据得分榜榜首的澳大利亚接应鲁尔克,右翼的进攻能力并没有下降,此外陈馨彤、王晨和美国副攻沃帕特的加盟也将进一步提升北京女排的实力。

  

另一支在转会市场上动作较大的是上海女排,在张磊、马蕴雯等老将还在名单中的前提下,她们又引进了米杨和韩国主攻金软景。引进了强力内外援的北京上海两队,也成为了联赛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盘点: 报名人数

根据联赛组委会早先发布的《联赛筹备工作通知》要求,各队可报名 20 名运动员,新赛季 14 支女排队伍中,有 9 支队伍报满了 20 人,八一、辽宁、河北、云南和四川 5 支球队报名人数未满 20 人。其中,河北队的报名人数最少,为 17 人。

  

  未报满 20 人的球队报名人数

  盘点: 队员年龄

河北女排不仅是所有 14 支球队中报名人数最少的,也是队员平均年龄最小的,还不满 20 岁,是一支名副其实的青年军。她们 17 名队员,最大的周淼不过才 21 岁,最小的董铭霄则出生于 2002 年,才 15 岁,不过董铭霄却不是联赛报名名单中最小的队员,四川女排队中,有 3 名出生于 2002 年的队员,还有一名名叫刘欣沂的队员出生于 2003 年 8 月,她是目前女排超级联赛报名名单中年龄最小的队员。

  

张磊

新赛季征战女排超级联赛最年长的队员是上海队的张磊,在刚刚过去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32 岁的张磊发挥出色,与队友一起杀进决赛,最终夺得亚军。

  盘点: 队员身高

根据名单中的报名身高,排在第一位的是八一队的国手袁心玥,报名身高为 199 厘米。

  

在国际排联 2017 年女排大奖赛的报名信息中,袁心玥的身高已达到 201 厘米。

  盘点: 球衣号码

由于每队限报 20 名运动员,因此队员们选择的球衣号码几乎都在 1 至 20 之间,根据名单显示,河南女排的张梓涵身披 21 号球衣,她很有可能成为女排联赛中唯一一名身背 21 号的队员。

sports.sohu.com true i体育订阅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24/n519516743.shtml report 4367 本周末,新赛季女排超级联赛就将打响,各队的人员变化是外界关注的焦点。目前,女排各队的名单已经可以通过中国排协的官网查看,其中也有不小的变化。更为值得注意的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