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探班中国花滑队——女单、冰舞专访

  

提到对中国杯印象最深刻的瞬间,几位(对)选手都不约而同地表示:“热情的主场观众!”今年的中国杯,是很多选手冬奥赛季的国际大赛首秀,重要性不言而喻,精彩程度也可想而知。相信我们的观众,会继续拿出最大的热情,为即将奔赴奥运赛场的冬奥选手们加油!

  王诗玥/柳鑫宇

  想给世界展示中国冰舞的水平。

  作为目前中国的头号冰舞选手,王诗玥/柳鑫宇近几年上升势头明显,不断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更是在年初战胜了来自日本、韩国的诸多强手拿下亚冬会冰舞冠军。这几年,他们长期在底特律跟随著名冰舞教练Anjelika Krylova、Pasquale Camerlengo夫妇进行训练,无论在技术方面还是表演方面都有很大提升。但他们表示,在国外训练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享受滑冰。面对即将到来的冬奥会,他们并没有给自己定下具体的成绩目标,因为他们更希望能在奥运赛场上发挥出自己,给世界展示中国冰舞的水平。

今年也将是两人连续第四年参加中国杯的比赛,无论是选用了年度神曲Despacito的短舞蹈,还是一改往日风格、深情优美的自由舞,王诗玥/柳鑫宇的两套新节目都非常值得期待!

  

  赵子荃

  “今年已经不敢量(身高)了”

  很多人最早认识赵子荃大概是在2012年的冬运会上,彼时还不到15岁的小姑娘,却有着超越年龄的气场。近几年,赵子荃已逐渐成长为中国女单的主力选手,代表中国出战了各种大大小小的国际比赛,日益成熟稳重。但是这几年变化最大的,莫过于她的身高。采访中,赵子荃表示现在身高大约在170cm,前两年个头长得很猛,到今年已经不敢量了。

本赛季赵子荃的两套节目依然是与David Wlison合作,短节目沿用了上赛季的风格,选用了肖邦的《雨滴》;自由滑想挑战探戈曲风,David便为她选择了“探戈之父”皮拉佐拉的组曲。期待两套节目在中国杯的亮相!

  

  李香凝

  感觉(自己)更成熟一些了。”

李香凝是近两年中国女子单人滑的后起之秀,从上赛季起,在编舞与教练的指导下,不仅在技术难度上有很大突破,舞蹈也有了长足进步,表演逐步提升,屡次在国际比赛中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本赛季,李香凝的两套新节目均由著名编舞大师David Wlison操刀,短节目挑战了经典曲目《天堂电影院》,自由滑延续了芭蕾风格选用了芭蕾舞剧《雷蒙达》。第一次与国际编舞合作,李香凝表示David人很好,编排过程很开心。

虽然一直在进步,但李香凝需要克服的困难却不少。作为女子单人滑选手,李香凝也在今年遇到了“成长的烦恼”,16岁的她目前正处于发育期,身高体重都有明显变化,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她的训练质量。不过在前不久的尼斯杯上,李香凝发挥出了不错的水平,摘得一枚银牌,希望她在中国杯的比赛中也可以有好的发挥,也祝福李香凝可以成功渡过发育关!

  

  昨日中奖名单

  

请以上两位冰迷将联系方式和收货地址私信给小编,以便沟通领奖事宜。

  

  2017奥迪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3-5日在首都体育馆举办,预计将有来自11个国家的60名世界顶级花样滑冰选手参赛。今年的中国杯阵容豪华,不仅四个项目皆有世界冠军参赛,更有众多欧锦赛、四大洲、世青赛冠军和世锦赛奖牌选手,中国队也是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奥运赛季的冰上盛宴,本周即将登场!

  北京首都体育馆

  敬请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 https://sports.sohu.com/20171031/n520989695.shtml report 3887 提到对中国杯印象最深刻的瞬间,几位(对)选手都不约而同地表示:“热情的主场观众!”今年的中国杯,是很多选手冬奥赛季的国际大赛首秀,重要性不言而喻,精彩程度也可想